(1)天元宮吉野櫻盛開  場面非常壯觀!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 每年三月盛開

聞風而至的賞花人 真的很多

有遠從桃園或中部來的 他們說比阿里山近多了

 

耳邊 常可聽到以手機 向親朋好友報導實況的

大抵上 都認為沒有去年開得多 我卻覺得已經算有八分滿

每位遊客都讚嘆不已 走在粉紅櫻花夾道的小斜坡 覺得很舒服

儘管人多 卻是幸福的感覺

但是最大缺點 是電線太多 要閃也難 增加取景困難度

再者 地方不算大 路小小條 顯得人更多

拍張照片 不斷有人出現在鏡頭裡 拍到後來 都不想拍了!

 

跑到山上 居高臨下 但是樹木太多 總是擋到

尤其拍到一半 快門竟然怎麼都按不下去 有點心急

好不容易 終於找到一位拿單眼的年輕人

他很厲害 隨便操作幾下 OK

歡喜道謝 女朋友對他投以欽佩的眼神呢!

他以前用過D350 所以很熟悉

但是他幫我設定大螢幕拍照模式

天色越暗 越感覺難以判斷框框內是否對焦準確

拍出的櫻花特寫 都模糊了!

 

不知不覺 天色了暗下來 天壇點起燈 遊客也越來越少

這時 我又按不下快門了 今天 真是狀況連連!

 

看到幾位年輕學生架起腳架 我趕快再去求救

他們輪流摸了一陣子 終於發現是當機

只要把電池重裝就

又幫我設定回原來小景窗模式 容易對焦

呼!總算又可以拍了!

 

本想回家 但去年沒拍到夜景 有點小遺憾

於是拿出腳架 到處試拍夜景

階梯太長 不利取景

而且 天壇燈很亮 相對 櫻花就黯然失色

還會呈現綠光 有點詭異

幾個攝影同好 也說不好拍

我不死心 又拍了好久 最後才甘願收起腳架

 

 

今天拍的照片 不算滿意

天元宮雖然很有特色 但是外觀顏色略顯豪華繁複

不容易襯托出…..吉野櫻淡淡的粉色

加上到處牽著密密麻麻的電線 感覺更雜亂

這 似乎也是沒辦法的事

 

還有 天氣也不夠晴朗 缺乏陽光

再美的花 也沒有了生氣 背景更是慘白一片

北部要有藍藍的天空當背景 本來就是緣木求魚啊!

我期待下週 能到阿里山賞櫻花

至少 那裡上午都是豔陽高照

 

今天 收到同學寄來的阿里山櫻花幻燈片

以大自然的山林、原野當背景

才能真正表現出吉野櫻清新脫俗的美啊!

 

  
(2)

(3)天元宮 因為吉野櫻 而聲名大噪

(4)這張顏色很美 雖然是很晚拍的 還不錯!

(5)這一棵  真是好密集呀!


(6)遊客 牽著寵物來看櫻花 製造不少歡樂



(7)這隻貴婦似的胖貓  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8)

(9)


(10)這裡櫻花整片 不輸日本 只是週邊環境 有待加強


(11)感覺...背景就是雜亂了點!

(12)賞花客  把這裡擠爆了!

(13)花開得多不多 看停車場這棵最準

去年 它可是滿貫王的!

(14)不同色溫的夜景

(15)感覺也各異


(16)您覺得..哪一種比較好?

(17)稍早時候拍的  沒用閃光燈

(18)背光拍

(19)閃光燈設定 也很重要

(20)因為不是用RAW檔拍的

能修的很有限  這張不太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