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朵木棉花~~  卻費盡心思

 

    他們群聚枝頭 像嘰嘰喳喳的小鳥

 

像ㄧ隻隻紅紅的小手 伸向廣闊的天空



很有藝術感的構圖

 

掉落地面的木棉 讓你看個仔細




情侶們觀賞過的木棉花

 


拍木棉 會讓人變得很貪心 ....不知該拍哪一朵   乾脆... 通通入鏡


 

沒有葉子 勾勾狀的樹枝  勾住很多大紅花 向藍天進貢

 



我說的沒錯吧? 地上的落花好拍多了!

 

他們謙卑的   露出燦爛笑容 感激我的青睞



 

沒有枝頭上木棉 ~~~那種傲氣



如此曼妙的舞姿   也難怪它......高高在上


不易親近

昂首高踞枝頭

 

春天一到    大家說好 ~~  一起開放....    不准偷跑

 


這麼高...... 連小朋友 都感概~~~遙不可及

 

 

 

今天 我終於知道

什麼花最難拍了

真不敢相信熟悉的木棉花

竟然 這麼不給我面子!

拍出來的效果 慘不忍睹

 

 

中午 雨總算停了 還短暫露出陽光 讓我雀躍萬分

過年前報名的攝影課程 今天第一天上課 我充滿期待

興沖沖趕到那裡 結果竟是 ~~人數不足 課沒開成

堂堂國立大學進修部 竟然放我鴿子

至少 延期或怎樣 也該通知我一聲吧!

出門前 我還來電詢問停車問題 承辦員正巧不在….

也許她真的漏掉我了 人都會有疏忽的時候吧!

我失望又懊惱 早知道應該主動詢問才對

而不是 被動的以為 人家會主動告知….

 

 

 

唉! 這下好了!何去何從?

大老遠跑來 總不能敗興而歸吧?

開車經過建國花市 本想下車去賞花 拍花

但停車是個大問題

心中盤匴著:不如….就去新生公園拍木棉花吧!

因為一路上 處處可以看到木棉花高大的身影

橘紅色的大花朵 擠滿整個枝頭 熱鬧非凡

有的  竟然 連葉子都長好多了!

 

 

 

好久沒來了! 以前 常和兒子到這裡騎單車

因為空曠 騎起來 相當過癮

沒人的時候 還可以狂飆…..

後來兒子漸漸長大 不跟我來

我就邀家長和學生來 除了騎車 還可以聯絡感情

但是 現在這已經行不通

要向學校報備 通常不會核准 私下帶來 是違法的

 

 

 

我想念那段快樂的歲月 有時看到好紅、好大的夕陽

卯起來猛追 好像夸父追日

結果 還沒騎到圖書館 太陽卻不等我

瞬間落下 不見了!

 

 

 

這裡重新整理過 有很多好棒的步道

之前一直在工程中 歷經十數年 總算完工了

公園裡 有些爸爸帶孩子來跳繩 打球 騎車

也有阿公、阿媽、婆婆、媽媽,

相招來散步 更有少年人來慢跑

多麼熟悉的一幕幕景象

 

 

 

來到公園中心點 這裡種植了大約有上百棵木棉花

它們群聚這裡 每年花開花謝

相同的步調 從來都沒改變

我和兒子女兒來拍過很多照片

卻只能遠遠當背景 因為 花朵又紅又多、又高又密

只能遠觀 仰望 而無法近看 細看

更不要說 來個 人比花嬌 一起入鏡了!

 

 

 

木棉花的枝幹 在沒有樹葉時 是斜斜往上鉤起的

很有藝術感 一朵朵澄紅色大花朵

像一個個手掌心 伸展向藍天白雲

似在歡迎春神的到來

 

 

 

只是 我研究半天 發現要拍她們 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直挺挺的樹幹 最高可達六、 七公尺

勾下來的樹枝和花朵 離我也有 三公尺 以上

仰拍的結果 鐵定是一片漆黑

除非……我帶天梯或開一部吊車來

或者 去找長頸鹿或者大象來幫忙…….

 

 

 

傻瓜相機只有3倍的倍率試著用微調來拍看看

還是沒法度…(回家發現….有油畫的效果)

而且 重要的是 滿天開得密密麻麻 幾乎沒有空隙

讓你不知選哪一朵好?

看好的地方 在鏡頭裡 卻找不到在哪兒?

 

 

 

最後 靈機一動 我覺得自己 真是……太天才了!

拍地上的落花 不是容易多了嗎?

它們就近在腳跟前 密密麻麻 被雨打落一地

要多少 有多少 任何角度 隨你高興 它都很能配合

於是 你可以看到一個呆子 蹲在那兒

猛拍地上的繽紛落花

 

 

 

三三兩兩的情侶來散步 撿了一堆 放在石椅上觀賞

然後離去 換我來拍……

隨後 我又走到圖書館前面 拍拍花

和正疏懶睡午覺的狗兒們

 

 

木棉花 讓我想到那首紅極一時的民歌

歌詞唱到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記得每年蒴果成熟後 果莢裂開

果中的朵朵白色棉絮 隨風飄飛在空中

很有一番特別的情趣

但是打掃校園的學生可苦了

棉絮一團團 黏在溼溼的地面上

怎麼掃 也掃不完…..掃把上 都是棉絮

一臉的無奈 他一定很惱恨

讓我開始同情起他們來….

 

記憶最深刻的是 大約二十幾年前

我們搭客運去台中縣東勢鎮看舅媽

過了東豐大橋之後 景色開始不一樣了

路兩旁 全是橘紅色的木棉花 夾道歡迎我們

真是蔚為奇觀! 似乎一伸出手 就可觸摸到它們

那種感覺 讓人興奮得想大聲吶喊

後來再去 卻全部都不見了 真是…. 好可惜呀!

 

那美麗的畫面 卻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