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淡金公路「無極天元宮」的櫻花夜景

增添一種莊嚴輝煌下的浪漫!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 早已盛名遠播

成為北部賞櫻的重要景點

 

 

美好的事物 總是百看不膩的

去年 首度到天元宮看吉野櫻

滿山粉紅花海 讓人嘆為觀止!

 

今年 我一直在密切注意花期 

上週聽同學說只開三成左右 我想:還可以等一等

沒想到 接連下了幾天雨 害我有點擔憂

像去年 雨後花落滿地 叫人憐惜不已

還好 依舊開得很美 只是沒去年多

大約也有七八成吧!

 

下午三點多 還在路上 就已經一堆車子排隊出來

而進去的車子 也是前後大排長龍

慕名而來的人 把整條淡水北新路三段 擠得水洩不通

 

有點擔心去年棄車徒步的歷史重演

也還好 附近的業者早有準備

因應花季 闢出很多臨時停車場

計次100元 一年也就發這一次財 我覺得方便又合理

 

來的時候 沿途有很多店家在賣草粿

排隊的人龍 長達百公尺以上 好像成了這裡的特產

就像野薑花粽 成了內灣特產一樣

想起去年 七點拍完 所有店家生意太好都已賣完關門

連一碗牛肉麵都沒得吃 只好去漁人碼頭晚餐

 

草粿生意真好 我買了三個50

回程還熱熱的 肚子餓了 不管是紅豆或蘿蔔絲內餡

味道都棒極了 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還好我搶到最後幾個

雖然小小的 吃一個 就半飽了

 

我想起媽媽也很會做草粿 每年清明節掃墓

她都做了很多 分給眾親友吃 口碑極佳呢!

自從六年前 她生病後

我們再也吃不到媽媽做的年糕、蘿蔔糕、草粿、肉粽

還真的非常懷念呢!

 

今天週二 非假日 也是滿滿的人潮

跟陽明山花季一樣 已經不分假日與否 

都是賞花人潮

 

現在就請大家欣賞美麗的吉野櫻吧!

 

(2)這是白天 從山坡俯瞰的景


(3)粉粉的吉野櫻 

(4)像清秀佳人

(5)可惜 下午之後 雲層增厚 沒有藍天陪襯


(6)吉野櫻特寫  花團錦簇


(7)樹下 滿是賞花人

(8)絡繹不絕的人潮

(9)大家爭賭櫻花風采

(10)姿態曼妙


(11)花海與人潮 

(12)交織成一片

(13)天壇邊的櫻花特寫


(14)今年也開得很不錯!


(15)


(16)


(17)

(18)

(19)很多人在拍夜景 有點難度

天壇打燈很亮 櫻花顯得黯淡  這張感覺好些

(20)晚上七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