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29日下午四點 爸爸說我整天窩在電腦前面


要帶我去仁義潭下面走走


可是路太多條 反而不知道該走哪一條比較快?

於是 我們走到沒路 再回頭換另一條


我很心急 說:太陽快下山了啦!


橫衝直撞 跑很快 終於趕在最後一刻 五點10分到達潭邊

回程 太陽已經下山 留下一堆檳榔樹影

還有 天上一彎...上弦月

二月8日 我們又從另一處 去看仁義潭夕陽

潭邊 有個人在摸蛤仔....時而彎腰

時而...站立起來

市井小民 為生活打拼的真實場景 也讓人動容!

潭邊 一彎小水流 形成美麗的曲線


雖然 不時很優的景

能陪爸爸看夕陽 機會...也不是常有啊!

(爸爸在紅柿子樹前 看將消失的夕陽)

 

過年前 元月23日下去嘉義

直到元宵過 又跟去梅山 玩到過癮了 才回台北

 

這期間 三個禮拜所拍的照片 不是10G記憶卡所能容納的

因為重要照片 我用延伸檔拍攝 超佔記憶卡

而且必須回台北 才能轉檔讀取的

 

本來 都存在嘉義妹妹的電腦裡

有些已發表過文章 有些來不及寫

當然必須都處理完 才能回台北

否則她的電腦容量 不像我們還有200G外接盒可以接濟

會吃不消、拖不動的!

 

問題來了!~我不知該如何把所有照片弄回台北

最後想到~燒在DVDˍR 4.7G的光碟裡

共有三張 其中兩張是RAW檔照片 一張是JPEG檔

有些妹妹要做網站資料 還有員工去梅山旅遊的

我要回來修好圖之後 再燒給她

 

這可是非常耗費功夫的大工程

本來 她說:員工照隨便啦!

她們不會要求太嚴苛 有就很高興了!

但拍得不好 可是會砸了我的招牌耶!

總要過濾一下 並裁切過才行

加上我自己的部落格生意要照顧 否則顧客都會跑光光

 

哇!我的眼睛 修圖修到都快瞎了!

不找藉口出去玩玩、逛逛 怎麼行?

結果去三芝 又拍一堆回來

功課可是越累積越多呀!快要喊救命了!

 

最要命的 是回台北那天早上

要搭小妹的便車 再轉接駁車到高鐵站

臨出門前 我緊急再燒桌面上「嘉義公園」的照片進去

結果就因為懶得再拿片空白DVD 

就原有的 找一張好像比較少的繼續用

 

誰知燒錄過程 出現一堆英文字 

看不太懂 情急之下 就給它按下「Yes」!

慘囉!之前的全部歸零、不見了!!!

也沒先弄清楚~那些內容是什麼?

後來三妹說:可能問你….是否要移除吧??

OH My God

 

回台北 又發現少帶那張JPEG檔光碟

也忘了裡頭...有些什麼內容?

處心積慮 結果還是一團亂......

 

想到另一招 把刪除的記憶卡用軟體救回來

可素…….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救回的都是去年過年拍的

問幾位朋友

他們都說沒辦法選擇時間點不是都能救回的!

~ ~ 為蝦米????不能保留最近的呀??

 

前天晚上 妹妹說爸爸要在Skype裡面跟我說話

等好久 終於聽到爸爸的聲音

他告訴我:媽媽突然發現我不見了 

一天要問他好幾次

 

我覺得很內疚~週四從梅山回來 

已經很晚 她睡覺了

第二天一早 她又去洗腎 

來不及跟她說再見 難怪她一直找我

爸爸問我耳朵有沒有很癢??

我說有啊!一直用棉花棒挖

原來 是媽媽在想我

 

我最放心不下的 就是新來的印尼傭

語言學習能力很差 幾乎聽不懂、也不會說國語

爸媽無法和她溝通 當然不喜歡她 讓她更為緊張

據仲介說:這行越來越難做 

已沒經費訓練外傭語言能力

那怎麼行呀?這不是最基本的訴求嗎?

 

今天下午 剛收到妹妹寄一大箱自己種的青菜

、衣物、藥酒

還有…. 那張最重要的光碟

啊哈!重要的照片….幾乎都齊全了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