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退休後第二天 足不出戶 失落感冷冷襲上心頭

正好五年級的黃老師打電話來

問我22日 要不要跟他們學年 搭小巴去苗栗玩?

當然要啊!就像一場及時雨

讓我的乾旱立刻得到抒解!

 

雖然「勝興車站、龍騰斷橋」我已去過

但是「綠葉方舟」

聽那名稱 似乎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

滿懷期待 果然沒有落空

 

這是個很棒的森林 大家看圖片 就知道我所言不虛

據稱 這裡原本是水稻梯田的完整河谷

秉持對大自然生態的尊重

以不開發、不破壞、不灑農藥、不污染

完全採用自然生態工法營造

所見之處 都是自然材質

有回歸大自然 與天地合而為一的輕鬆、舒適

 

10公頃森林裡 廣植樹木 林相極為優美

一片綠意盎然 在這初冬季節 山櫻花已然悄然綻放

映入眼簾的綠意 就是舉目所見的五葉松樹林

 

隱身在綠林中的歐式建築 其實就是一艘船

有船錨、拱門、鐘樓、幸福門、喜願池….

 

楓葉儘管已飄零 枝頭依舊掛著幾許殘紅

爬牆虎紅紅的小葉子 攀爬在牆壁上、窗戶邊

為寒冬增添幾許暖意

坐在樹下 享受眼前的翠綠

無疑 這是一場幸福無邊的森林饗宴

 

因為我們在此享用午餐 只有兩個鐘頭時間

小朋友還想去大湖採草莓

帶著一份小小的希望離開

~找個時間 在此消磨一整天

享受幸福的滋味!

你會喜歡它!

 

此刻我即將南下嘉義過年

所以 過完年 再來繼續回味!等我喔!

 

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兩個網站喔!

http://tw.myblog.yahoo.com/erica-linlin/article?mid=9142&prev=-1&next=8803

 

http://www.greenark.com.tw/blog/

 

 

 

 

(2)首先迎接我們的 是這兩隻可愛的麋鹿

(3)山櫻花  點綴幾許柔情


(4)幸福的拱門 ~新人 常在此拍婚紗


(5)


(6)一片綠意的「喜願池 」

(7) 有青山、老樹為伴   人生不寂寞


(8)俯瞰主建築

山櫻 、楓葉    為我畫圖框


(9)這是船錨~ 讓人想到「鐵達尼號」的美麗愛情故事


(10)山中小徑


(11)來盪鞦韆吧!


(12)坐在這裡  可以忘卻俗世一切煩憂


(13)森林的浩瀚廣博 表現無遺


(14)詩情畫意的一面牆

(15)家人   就是要和你攜手共度一生的人


(16)鮮紅的爬牆虎 在牆邊  ...攀爬

(17)在窗櫺外  為你增添幾許暖意


(18)木造平台上   一葉扁舟


(19)

(20)好優美的林相  漫步在此  你會深深感受~什麼叫做幸福?

(21)你會記取每一首...美麗的詩篇

 

(22)我帶回兩片紅葉  和一顆純淨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