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邊的小花


粉嫩的九重葛


今天的仁義潭 一片霧濛濛


昨天 隻身從台北搭高鐵來到嘉義

又再次上演一場驚魂記

我真要懷疑~我是否被下魔咒了?

每次搭車 都要如此驚心動魄

上回 是誤搭到北上的火車 這回是....

 

話說昨天下午三點

拖著大行李 肩背攝影袋和錢包袋

手上再拿個隨身大黑袋裝雜物

就這樣 從容不迫的離家 準備到嘉義過年

 

因不耐久候 我又錯搭公車 多花了一個小時在路上

趕到台北車站 

返鄉人潮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好久不見的大場面  又讓我恭逢其盛了!

 

接在大長龍後面 我有點後悔~ 不該取消網路訂票

只因為不想時間被卡住 這下 只好耐心等候了 !

過了半個鐘頭 前面似乎仍沒什麼動靜 後面 卻越來越長

這時 兩位工作人員拿著[請跟我來]的牌子 要我們跟他走

樓上有12個窗口 這裡只有兩個 當然快多了!

 

雖然仍是長長的隊伍 我卻十分鐘就買到票

真難以置信~這麼順利! 這時 是五點40 車子48分開

只剩不到10分鐘 我想先上個洗手間

然後跟站務員一再確認無誤  放心的上車

找到座位 放好大行李

才猛然發現~我的手提袋...忘在洗手間了 !

立刻衝下車 再奔上樓 發現不是這裡 再跑下來問站務員

他告訴我從另一處上樓 我實在有點為難

~ ~ 萬一車子開了 我的大行李 可能從此與我 Say Good-bye

放棄手提袋 萬一裡面有重要物品.....

 

腦子一片混亂 拔腿樓上樓下跑

終於...看到我的袋子安然躺在水槽邊

一把抓起 再衝下樓  跳上車 還沒走到位子 車就開了! 好險!

在這10度低溫下 儘管我已嚇出一身汗  總算功德圓滿

驚嚇之後 忍不住 嘴角隱隱現出一抹得意的笑容 !

 

接駁車客滿 我在寒風中 又等了20分鐘

剛剛在高鐵車上 告訴爸爸我要去嘉義

他叫我回家吃晚飯 我說想先去逛逛...

車子走入地下 就斷訊 我也沒再打

 

到了路口 臨時想下車 肚子好餓

正好對面一家~東石蚵仔煎 先吃一盤吧!

看到海鮮粥 我又想吃 結果粥先來 真好吃!

好新鮮的魚皮 蛤蠣......吃完  蚵仔煎才送來

天啊! 這麼大盤!我不敢相信 一樣是50

在台北 份量大約只有四分之ㄧ 

而且裡面新鮮蚵仔 就有20多顆

好大的太白粉麵皮、雞蛋 加上一堆豆芽菜和茼蒿

努力把它吃完 我已快撐破肚子!

 

打電話給爸爸 他們還在家等我吃飯

糟糕 ! 應該早一點說的!

在路上走來走去 都看不到一部計程車

原來 要去定點搭車 否則要叫車

不像台北街頭 到處是小黃亂竄

爲了200元計程車費 節儉的爸爸唸了我半個鐘頭

他說熟人叫車 只要120

最後 還是媽媽說了一句公道話 : 反正 久久才坐一次 算了啦!

才結束這場碎碎念

 

飯後 爸爸拿出兩疊照片給我看

上個月 大舅的十個子女做完他的法事

有六個就相偕到嘉義看媽媽

其中 住美國40年的大表姊 我都快不認識了!

其他表哥和表姊妹 也有二三十年沒見

大家也都白髮蒼蒼 髮禿 肚也凸了

遙遠的記憶  要回溯到小時候了

 

爸爸拿出媽媽娘家 厚厚的一本族譜給我看

外婆生了11個子女 好多阿姨的本名 我都不知道

更遑論第二代 第三代子孫 根本都沒見過

媽媽一說起她娘家的事 巨細靡遺 記得一清二楚

美好回憶 真的是 醫治老年癡呆症 最有效的良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