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古典美人 顧盼生風

拍人像攝影 是一門大學問

最近幾次外拍

讓我深覺一支200的長鏡頭

絕對是必要配備

 

因為我不可能每次都衝到最前線

擋住後面的同好 是很失禮的

而且 動作慢 好位子都沒有了

 

像我們去中正紀念堂拍 30位同學

為了利用後面的拱橋 製造浪漫氣氛

水池邊大樹旁 能站的地方 就那麼點小空間

老師常要讀秒 換下一批人

但是大家….好像腳都釘住了 捨不得移開

 我沒有一張 可以取到最佳角度

因為 這是男同學的福利

所以 我就隨便拍拍 湊湊熱鬧

 

拍人像 背景很重要

這是我以前不曾注意到的

背景越簡單越好

最好暗一點 讓臉部線條突出 也不要太雜亂

除非有長鏡頭

它就像望遠鏡 角度不可能太大

但適合把遠景拉近 製造淺景深

讓背景模糊 主體凸顯

也可以拉近 特寫臉部表情

避免太多不要的景

 

所以 拍人像 一定要長鏡頭 目的在此

 我這支1785mm 標準鏡頭 有廣角

所以 常會拍到太多雜七雜八、不需要的背景

 

拍人像 如有室外自然光 當然是最好的

那天早上 陽光幾乎都不露臉

陰天 其實是滿好的外拍人像條件

反差不會太大 光線也柔和些

 

我自己有時在家裡 用遙控器自拍練習

就只能用閃光和室內燈光

 我又無法打反光板  所以光線仍嫌不足

臉部平板 缺乏立體感

自己又不好意思去外拍

那樣很奇怪ㄋㄟ

 幸好 我的五官還算立體

否則 就變成一張大餅臉啦

 

前天 我終於下定決心 花了大把銀子

敗了一支70200mm的小小白鏡頭

當做給自己的一份生日厚禮

這支 最適合拍人像

期待將來外拍時 可以更得心應手!

(2)老師說我這些背景處理不佳  不算合格

(3)紀念堂 有古色古香背景  滿適合拍人像

(4)後面的景 有延伸效果 但是有人在練習

(5)這時長鏡頭 就可以派上用場 把它模糊掉

(6)美女  就是~怎麼拍 都好看

(7)這是我的自拍

(8)在家閒來沒事愛玩相機 就自己拍自己

(9)後面窗戶太亮 閃光就  要夠亮

(10)這樣的側光 其實不討好


(11)這樣 就比較沒有反差

(12)


(13)現在的攝影器材   真是太方便了!

(14)~ 愛怎麼玩    就怎麼玩

(15)這張照片  有沒有覺得...似曾相似?

(16)哈!看出來了沒有?

進入偉人行列 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