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到學校 學生看到我 開心跟我道早安

一個女生說:「老師!你今天要去參加舞會嗎穿得這麼正式?

哇! 三年級的孩子 也知道什麼是「正式」

我笑笑說:是啊!你要不要跟我去?

 

我喜歡每天穿得漂漂亮亮

讓自己天天都開心 天天都有好心情

每個人的心情都跟天氣一樣 ~~晴時多雲偶陣雨

心情不好時 一定要打開那個節 才能豁然開朗

也可以做一些事情 來轉換心情

 

晴天 可以很開心;雨天、甚至狂風風雨時

也可以觀賞不同的景致

只要你願意調整自己的情緒 隨時都可以有好心情

 

例如我會稍稍打扮一下 贏得別人的讚賞

心情一整天 都會很開心;

或是上課說說笑話 讓笑聲沖淡不愉快;

也可以講出自己的想法 學生無厘頭的反應

常惹得我開心大笑 讓心情~~雨過天晴

或者 全班來玩個遊戲競賽 …….

這些都是好方法呢!

 

念高三的兒子 放學回來 心情顯然很不好

我們在電梯相遇 他說一整天在學校 都在考試

考的又都不會寫 體力耗盡 累得要死

不如自己去圖書館唸書 ;請假 學校又囉哩巴唆

反正 每件事都嫌

吃飯時 說:新聞好難看每台都在廣告、

誰說什麼話 做什麼事 真是好無聊

遙控器轉來轉去……

這世界對他來說 真是糟透了!

沒有一件事 稱心如意

 

我知道他為了升學考試 極度不安

卻又幫不上忙 因為我的建議 他會一一反駁

只好聽他發牢騷

 

等他姊姊回來 兩個人開始述說今天發生的事

發洩彼此的不愉快

結果發現:對方比自己還倒楣 兩人開始哈哈大笑

互相糗來糗去 越說越開心 越笑越大聲…..

 

晚一點 唸書唸煩了 出來上上網 和同學聊幾句 交換情報

就這樣過了一天

睡一覺醒來 陽光照亮大地  一掃心中陰霾

調整心情 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