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麗的夕陽  把地中海染成了一片迷人的金色

插播一下~

從卡布里島 搭了約1個小時的船 要去蘇連多 

在船上 又搜尋到一位..國色天香的絕世美女 

讓我眼睛一亮!

(註:外國人認為~曬得越紅 越美 越健康

他們是不撐傘的 更沒有所謂的~美白保養品喔!)

為了拍她 我不惜拜託我那...睏得眼皮睜不開的小妹

犧牲一下 讓我拍照

這樣就能堂而皇之的...拍到美女

(雖然我小妹姿色也不差 但是..看久了總會膩)

顯然....她的男友識破我的詭計  一直不懷好意的瞪著我

唉呦!~帥哥!別那麼小氣嘛!

你天天看  借看一下....是會怎樣喔?? 

(P.S~不知情的外甥 坐在後面 還一臉茫然....)

船上的眾生相

下了船 蘇連多海邊 那背後的維蘇威火山   已休眠了60幾年

啊!此刻  又是一首好聽的「歸來吧!蘇連多」

迴盪在腦海裡

(2)

一下船 看到的 果然又是另一種海岸風情

在夕陽下的房舍、街燈、路人、汽車….

似乎都鑲上一道金邊

(3)

(4)

依山而建的房子

(5)

好像疊羅漢

(6)

拿波里市區 給人的感覺 較其他地方

顯得交通較混亂 街道也髒亂了點

(7)

蘇連多面臨拿波里灣 與蘇威火山遙遙相望

它 因為一曲「歸來吧!蘇連多」而聞名於世

 

世界三大男高音 特別是義大利籍的帕華洛帝(Pavarotti

在其演唱會中 

幾乎必唱的「我的太陽」及「歸來吧!蘇連多」

由此可見拿波里民謠的魅力

(8)

遠眺當地知名的維蘇威火山 山頂始終罩著雲霧

格外有一種朦朧之美

 

(9)

(10)

這裡觸目所及 盡是檸檬樹與橄欖樹

或許是因為地形 以及鄰近希臘的關係

義大利南部的房舍 大多建築於懸崖峭壁之上

(11)

前有清澈湛藍的海水 後有黃色檸檬園

望著海岸被染紅的夕陽 更是令人陶醉

 

(12)

上了巴士 見到司機 久別重逢 真有說不盡的感動

因為 我們今早步行到車站 搭歐洲之星快速列車

從義大利中部到南部 又換好幾次船 才到蘇連多

(13)

而他是獨自一人 開了一整天的空車 

千里迢迢來與我們會合的

好辛苦 好可憐呀!

(14)

這時已經下午六點多 

 我們沿著地中海海岸 一路趕到拿波里

全車的人 都睡得東倒西歪 

而我一路緊追著夕陽 也拍了一個多小時

大約只有我和飛車狂飆的司機 

自始至終 都是完全清醒的

(15)這麼美麗的金色夕陽

(16)把地中海....染成輝煌燦爛的金色

(17)如此迷人 令人陶醉

(18)像不像...一幅畫?

(19)這個海灣   地圖上是看得到的

(有沒覺得這三張色調偏藍 和其他的格格不入?

那是因為我偶爾偷懶 用傻瓜相機小藍拍的 難怪跟它一樣藍)

(20)車行中 猛按快門 捕捉到海邊情侶的剪影

 隨機取樣 有時也會不小心....按到絕佳鏡頭

(21)這麼美 你說~我怎麼捨得睡呢?

(22)沿著地中海 繞了許久 終於往山頭前進

(23)海不見了 維蘇威火山 也在暮色下

(24)靜靜的躺著...

(25)金色的餘暉 輕輕灑在它身上

白色的雲霧 也陪在它身邊 一柱高高的電塔 為它擋住烏雲

(26)夕陽 悄悄隱身在烏雲背後
氣象萬千的雲朵 也染上金邊



 (27)歐洲的夕陽 比較貪玩  

晚上七點半之後 才收斂起它的威力

(28)終於....到了旅館停車場

一路上 司機累了 我累了 夕陽...也該告別了!

知識加油站:

拿波里位於義大利南部,北鄰艷陽普照的托斯卡尼,西臨地中海之泰爾罕尼亞海(Tyrrhenian Sea),風景秀麗,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除了美麗的拿波里漁港外,還有蘇連多,卡布利島,維蘇威爾斯火山(另譯為那不勒斯火山)及古代被此火山淹沒的龐貝城廢墟。拿波里以情歌聞名,曲曲動人,深受世界各國樂迷喜愛,如舉世聞名的「散塔露淇亞」。

舉世聞名的拿波里民謠:

1.    散塔露淇亞 Santa Lucia  music

2.    我的太陽 O Solo Mio 

3.    歸來吧!蘇連多 Torna A Sorriento 

4.    登山歌 Funikuli Funikula

5.    拿波里鈴鼓舞 Tarantella Di Napoli 

6.    卡布利島 Island of Capri

7.    美麗的蘇連多海岸Sol Di Sorriento

8.    迷人的蘇連多Tosselli’s Sorriento

9.    拿波里的薄暮 Twilight in Napoli

10.卡布利漁夫 O Piscatore e Cap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