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7月 瘦身後 減了13公斤 感覺身輕如燕  輕盈不少


 

大學時代  ~~~竹竿身材像奧莉薇 腰圍僅22吋


瘦身之前  在普吉島吃香喝辣的成果展示

腰圍???? 不說也罷

從小我就長得又黑又瘦,乾癟癟的可憐樣,

總成為親朋好友「同情」的對象。

見到我,就無限憐惜的說:「你爸媽到底有沒有給你飯吃啊?

怎麼越來越瘦?」

姊姊更是喜歡揶揄我:「衣服穿在你身上,真像竹竿上晾衣服」。

那時很討厭瘦巴巴的自己,真羨慕那些「澎皮」的女孩子,

然而,做夢也沒想到我也有需要減肥的一天。

身高170,婚前體重不到50公斤,身上沒幾兩肉,真是自卑!

曾幾何時,生過兩個孩子之後,體重竟直逼70大關。

小腹凸出的中廣身材,常遭質疑:莫非……又有了?

即便如此,

我仍安於現狀。天天快快樂樂好吃、好喝、好睡。

 

過年時,任職電腦公司,一向衣著時髦、華麗的小妹,

因衣櫃快擠爆,清了幾包衣裳,問眾姊妹是否需要?

當然需要!一試穿,才驚覺自己癡肥的程度所有窄裙、長褲,

才穿到膝上就卡住了!

有些即使勉強拉到腰部,也扣不上!

套頭上衣更因手臂過粗,差點撐破、撕裂。

眼睜睜看著大姊和弟媳,如模特兒似的輕鬆走秀,令人又妒又羨!

而我卻只能望衣興嘆,真是心有不甘啊!

 

於是暗自痛下決定:我非穿上這些光鮮亮麗的衣裳不可!

一但下定決心,立刻行動。逛書局,

買幾本暢銷的瘦身書籍

開始研讀。天天煮一大堆湯啊粥啊,三餐照著吃;

呼拉圈天天搖;仰臥起坐不可少,下班後快走一小時

再買束腹、束褲穿;餓了全麥麵包、芭樂、蕃茄裹腹……

反正無所不用其極,只要有瘦身訊息,絕不放過!

唯獨仿間減肥藥,一概不碰因為怕死,也怕拉肚子。

如此勵精圖治、努力了三個多月,終於成功甩掉十二公斤肥肉!

天天穿著妹妹那些高檔服裝出門、上班,

不但贏得許多讚嘆與欣羨的眼光,

重新拾回自信後也更加神采飛揚,

而且還帶動辦公室的減肥風氣,

同事間也可以互相打氣、彼此交換寶貴心得!

 

我教的小四班上,體重超過五十的有六位。

噸位最高者為六十公斤!愛好美食又懶得動是主因。

國一的兒子,看我減肥也深自警惕,

短短兩個月,從圓滾滾的46公斤降到41公斤,

簡直帥到不行

忍痛拒絕最愛的炸雞、居功厥偉。

 

如今,我已徹底改變飲食習慣,

以五穀雜糧、清淡食物為主,

不再肆無忌憚的對美食來者不拒,

因為減肥過程實在太辛苦。

況且,人過中年,稍一不慎,肥肉即悄悄上身;

而要減掉一公斤,簡直比登天還難!

 

所以控制飲食是一項長期抗戰

我可不想一切重來呀!

(P.S. 此文曾經登在 中國時報家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