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長青園 ~有咖啡吧 按摩仿 養生餐廳  柑仔店

假日音樂廣場 元氣動能中心  卡拉OK....等等

還有很多表演場地

 

(2)外觀 非常富有藝術氣息

 

 

今天 想要來介紹一個很棒的活動場所

就是位在嘉義縣 公車總站旁邊的~長青園

它不只是銀髮貴人的天堂

更是各年齡層都適合活動的地方喔!

 

74 因為爸爸剛開完刀 需要好好休息

我就一早七點出門 陪媽媽去醫院洗腎

前一晚 爸爸怕我不熟悉流程 還在燈下振筆急書

把所有該注意事項細靡遺的寫在紙上

其實 我寒暑假來嘉義 都會陪媽媽洗腎

早已駕輕就熟 爸爸卻總是放不下心!

 

這是爸爸寫的洗腎流程  每件事他都考慮到了!

 

而且 還親自送我們到樓下等計程車

我本來希望他可以睡晚一點 就是我最佩服爸爸的地方

80歲了 照顧媽媽洗腎五年 一週三次 都要六點20分起床

打理媽媽的一切 直到中午 才和媽媽回家 一起休息

 

我偶爾來 都覺得壓力好大 前一晚 怕起不來 都睡不著

要那麼早起 媽媽洗腎時 又沒地方去 在醫院等四個小時

真多虧了爸爸 !照顧媽媽 他就是不肯假手他人 都要親力親為

前陣子 小妹希望爸爸出國去散心

爸爸不捨得離開媽媽那麼久

小妹說 那改成國內旅遊 爸爸開始興沖沖規劃行程

卻因發生一點小事 放不下心 而打消出遊念頭!

 

剛出院的爸爸 體力不錯!

只是 咳嗽 打哈欠.... 肚子的傷口 還會痛

 

媽媽生病前 每天 可以游泳一兩千公尺

那天 只泡一下薰衣草池 就說要起來

她沒體力  只能看我們玩

 

我知道他面臨很大的壓力時缺乏耐性

會對媽媽大小聲  媽媽總是默默承受.....

有一天中午 爸爸照例在吃飯時 百般叨念媽媽

我說:「吃飯時 要保持愉快 不要一直唸啦!破壞大家的食慾」

爸爸很生氣 說這是他的職責 如果沒照顧好媽媽

發生什麼事 他擔待不起...

 

當時 我也氣得回嘴 跑回房間吃飯 半天都不和他說話

晚上 還是他先若無其事找我說話 打開僵局

我明知他壓力大 卻無法體會 到現在 還很後悔

小妹說:他們自有一套相處模式

媽媽 說不定 也很喜歡爸爸唸她  所以故意吃很急....

或許 他們覺得這是一種生活情趣  我們就別管太多吧!

 

那天 等媽媽開始洗腎時 我就頂著烈日 走到附近的「長青園」

小妹告訴我 這是新蓋一棟很大的活動中心 裡面設施非常完善

媽媽洗腎時 可以去那裡看書報、喝茶

參加裡面的學習課程 還有房間可借用休息

 

一到那裡 就非常喜歡外觀的文藝氣息

感覺很輕鬆、舒適 裡面非常寬廣 後院還在植栽

因為才開幕沒多久 還有在陸續整理

上了二樓 很多隔間 當作教室 還有一整排宿舍

因為節能減碳 不開冷氣 我在那看雜誌

和義工合吹一台風扇  仍是揮汗如雨

 

這裡很多志工 穿著綠色背心

打掃的清潔人員 很多是有點身心障礙的人士

他們非常賣力 一早就開始拖地 做整潔工作

我和義工聊天 才知道現在放暑假 大多數課程都停了!

平常 很多人進出  是非常熱鬧的

 

我很喜歡這裡 台北 似乎都找不到這樣的好地方

價格平民化  又適合各年齡層來此活動、學習 休閒

真是個好地方!

 

11 要去醫院接媽媽 出了外面  走在庭院中

欣賞一下那些可愛的雕塑裝置藝術

這裡 距離醫院走路10分鐘  不知爸爸有沒常來利用

我心想:說不定 退休後 我會常來這裡  也可以當義工呢!

 


(3)嘉義縣彩繪公車

(4)充分表現佳嘉義的特色  和獨特的觀光景點


(5)像遊覽車般的舒適

(6)露天咖啡座 傍晚時 坐在這裡 吹涼風聊天  一定很棒!


(7)寬闊的大廳 有咖啡吧


(8)挑高的建築  很氣派


(9)通往二樓


(10)寬敞的閱覽室 我最愛來這裡

 

(11)後面一排 是宿舍


(12)老人的美勞作品展示  很棒喔!希望爸爸也能來學習


(13)我喜歡這些皮雕屏風 色彩好鮮豔


(14)雅致的辦公室


(15)室外雕像 環境清幽


(16)掛了很多圖畫 增添藝術與人文氣息

(17)好柔軟的坐墊


(18)原來 是石頭做的  真是維妙維肖!
 

(19)美麗的花卉

(20)可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P.S~感謝格友達也告知  這叫做~隨意草 好有趣的名字!)


(21)路邊的黃風鈴花 開得好燦爛


(22)靠近228公園這邊 有很多裝置藝術


(23)造型非常活潑可愛


(24)充滿童趣 令人莞爾!
 

(25)最愛這面牆 可見這裡的規劃  十分用心!

(26)因應人口老化時代的來臨...

 

(27)這類的活動中心 很需要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