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優格 看到荔枝 開心極了!

 

 

弟弟的女兒小優格 吃起荔枝來

那付饞樣 贏得了~小楊貴妃的封號!

 

去嘉義時 以前的幫傭夫婦

特地送來自家種的10幾斤大荔枝

個頭肥大 肉厚 多汁甜度高 種子很小

我弄不清 這是玉荷苞 還是糯米荔枝

反正很好吃就是了!

 

小優格拿個盤子 剝了幾個 慢慢享受

我們都說她是楊貴妃 那麼愛吃荔枝!

 

一個月之前 小妹宅急便一大箱到台北  讓我們三姊妹去分

都是剛從樹上採下 最新鮮的荔枝

我拿了大約五斤 用濕報紙包裹起來

再用塑膠袋封起來 今天早上 想到 去拿出來吃

哇!一剝皮 水都噴出來了!而且還很鮮甜

風味完全沒變 而且 皮還很鮮紅呢!

 

之前 用紙袋裝 沒封好 都變乾黑、縮水了

皮很硬 我拿去泡泡水 皮浸軟了 吃起來 還不錯!

 

回台北那天 在路邊等客運時 發現一樹紅紅的荔枝

結實纍纍 是旁邊的農家種的 後面還有小小的龍眼

一樹密密麻麻 正待成長

 

我立刻拿起相機 才拍第二張 一隻狗 聞聲飛奔過來

雖然隔著鐵絲網 怕他狂吠 引來主人 我趕快退後幾步

哇!這是什麼? 桃子耶!好大、好多喔!

過舊曆年時 妹妹餐廳的桃樹 已開始結出小小的桃子

怎麼現在七月 還有桃子呀!好奇怪??

 

跟商店老闆夫婦 閒聊一下

他們都還記得我 去年去他們果園摘龍眼

好快 又過一年了!

 

荔枝的花 我還沒見過呢!期待有一天能親眼目睹

我就這樣 懷著一份希望 回台北了!

(2)剝荔枝 很容易啦!

(3)你看!我剝了好多喔!


(4)放到嘴裡...


(5)哇!好甜!又多汁喔!


(6)荔枝....  滾 滾 滾~真好玩!


 

(7)五歲的優格 愛畫畫~她在放風箏 還有火車 跟鴨子喔!

 

(8)汽車和101忠狗  是她的最愛~還有直昇機呢!

 

(9)她希望有個弟弟作伴

 

(10)小姑姑...最疼我了!

(11)荔枝 在樹上 結實纍纍      後面是龍眼 快要成熟了!

(12)一隻狗兒過來了 !緊酸.....


(13)樹上  好多桃子喔!

 

(14)又大又甜的樣子

 

(15)樹幹 長得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