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去年 在部落格看到很多好友 都到新店安康農場賞荷花

暑假第一天 七月一日 適逢週日

我就找了爸媽、姊夫和親家母、大姐、三妹

一行人開兩部車前往

三位老人家  年齡加起來已超過240

 

一群婆婆媽媽準備好 到了那裡 已是上午十點半

陽光正是最強烈的時候 幾乎讓人眼睛睜不開

農場裡 只剩幾位攝影大師

在茅草涼棚休息 已經沒有其他遊客

 

家人 一直都只敢在大樹下

躲避毒辣的太陽、吃冰、閒磕牙

哪有心情賞花?

只有我拿著傻瓜相機 到處猛拍、搶鏡頭

因為我知道老人家耐心有限

事實上 我也拍得汗流浹背 快曬昏頭、脫層皮了!

 

荷花池拍完 我又跑到生態池 到處找景拍

野薑花香 瀰漫在空氣中 可惜也無暇欣賞

在大家的耐性到達極限之前 我快跑回來報到

然後 大夥兒就到深坑吃午餐

 

那次去 實在很愧疚 覺得很對不起老人家

尤其媽媽的身體狀況已經很差 非常虛弱

大熱天 還老遠跑來曬太陽

真是備受折騰 差點中暑 讓我很於心不忍

 

時間過得真快 又一年了!

只要提到拍荷花 我就想到那次的難忘經驗

拍照 還是要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否則 簡直是互相拖累呀!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夏日的荷花池 真是熱鬧非凡

一早 太陽尚未甦醒

趕集似的

池畔

早已聚集了不少好攝之徒

腳架、大砲 大陣仗伺候

 

荷花仙子們 在睡夢中 被喧鬧聲吵醒

趕快梳妝、打扮、換裝

準備為一天的精彩演出 拉開序幕

 

當太陽照射出第一道曙光

鏡頭「喀擦」聲 也此起彼落

不管是小朋友 或情竇初開的少女

青春少婦

或風韻猶存的半老徐娘

都擺盡各種 Pose 賣力的配合演出

 

直到夕陽西下 人們逐漸散去

青蛙、田雞、蟬聲、蟲聲……

合奏雄壯的交響樂

歡送一天即將落幕

 

花仙子們 終於可以卸下一身的疲累

伴著催眠曲 逐漸進入夢鄉

 

在黑夜中 等待黎明

迎接新的一天來臨!

 

 

 

以下圖片 68端午節 在竹南拍的

那天是陰天沒有陽光 荷花顯得很安適、寧靜

很奇怪~都只剩花苞和微微開啟的荷花

沒有一朵是大開的

要不 就是凋零的花瓣 灑落荷葉上

和前面的陽光燦爛、開朗 藍天、白雲 真有天壤之別!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