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昨)

 

原來 卡羅今天下午 正好就在這附近

所以 特別撥空來看看我

而且手上還提著伴手禮 一盒粽子

和自己拷貝的一張DVD

就是我前幾天看的一部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他知道我喜歡這部片子 好像遇到知音

我說想寫心得 可是忘得差不多了 他還真貼心

已經為我準備好了 讓我無限感動!

 

他家住北投 前陣子騎車 每天經過

發現這捷運站兩旁 開滿我曾四處追尋的阿勃勒

趕快來給我通風報信 我隔天就迫不及待跑來了

還弄錯方向 多看了附近不少的風景

 

說來好笑 我以前白活了大把年紀 沒聽過、看過的植物可多了

接觸部落格 打開了視野 看到很多以前視而不見的東西

阿勃勒 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 我台灣南北橫掃 拍了不少 他也才知道有這號植物

當他這次看到了 就想到要趕快告訴我

他以前每天經過這條路 根本不會去注意身邊的四季變化

多數人 何嘗不是如此呢?

 

他看看天空烏雲罩頂 一付陰霾快下雨的樣子 

說:要拍 就趁這一兩天

否則一場大雨過後 可能就要等明年了!

寒暄了幾句 因為他要趕到醫院做檢查 我們就此告別

臨走前 還特別提醒少根筋的我 東西別再弄丟 要顧好

哈哈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呢!

 

因為阿勃勒就開在捷運路線兩旁

幾乎每隔五分鐘 就一列車通過 

不僅兩邊的汽車、機車吵 捷運還有南下北往

擾得我難以專心

 

那麼 就來學阿里山火車櫻花 

拍捷運經過黃金雨的鏡頭吧! 

取好景 也設定好 等半天 它就是不來 

沒耐心的我 只好先拍別的  

忽然 它毫無預警的匆匆跑過身邊 一溜煙 快閃而去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要拍 已來不及

就這樣 一直重複著同樣的戲碼

後來 索性不管它了!

 

胸前掛著大相機 肩背大皮包、相機袋、提著一盒粽子的我 

穿著窄洋裝 跑來跑去拍照 其實是滿狼狽的

~有時 還得整個人仰躺草地上拍頭頂的花 

或幾乎趴在地上 拍仰角特寫

心裡又記掛著四點前 要回到學校開協調會

太多 太美 拍完這邊跑那邊 一顆心 也七上八下….

 

終於 在310分決定要結束前 又匆匆拍了幾張

雖然好像還沒拍夠 花太高 也無法拍到特寫

不過 今天已經有很大的收獲!

 

如果說~中南部的阿勃勒 

像尼加拉瓜黃金大瀑布 筆直的從高空宣洩而下

那麼北部的阿勃勒 可含蓄多了!

像嬌小玲瓏的金黃小繡球 在高高的樹枝頭 散落有致

 

人生 有很多美好的遇見

像阿勃勒 這麼美麗的串串黃金雨

像卡羅 這麼善良純真的忘年之交

未來 相信還有更多更美好的遇見 在前面等著我呢!

公園一角

 

樹上黃金小花串 

總被匆匆離去的行人所忽略

 

它依舊 年年花開花落

絲毫不受他人的影響    把自己好好裝扮    快樂做自己

 

一身金黃耀眼 高掛枝頭

 

總有一天

 

會被更多人認識    更多人願意來欣賞


人生匆匆 如那來往不停的列車

 


過了一站又一站

 

誰也不記得

 

曾經在哪停留?

 

繁花過後 風華落盡

等待來年 依然燦爛 如那陽光
 

一口粽子 無限溫馨 

 

坐在黃金雨下面 悠閒享受這頓午餐

 

 

捷運 在此一分為二 各自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