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整排鮮紅的鳳凰 好像大火延燒起來了!

 

雖然 我從小住過台中縣 對於畢業時節

最熱門的花~火鳳凰 一點都不陌生

但是 昨天到竹南  看到那張開如紅色巨傘的~鳳凰花

仍是驚喜到說不出話來 只顧著不停按快門!

 

前不久 燕子的部落格 看到好多盛開的荷花

真是令人驚豔又羨慕到不行!

上個月油桐花開 她已經邀請過我一次

因顧慮花期難以捉摸 未克前往

 

這次 熱情的她 又說服我到竹南

要帶我去看好多美麗的花

讓我十分心動 衝動 之下 立刻付諸行動 欣然答應了

趁著端午佳節 閒閒沒事做  我隻身搭火車

來到這個全然陌生的地方

 

燕子早已開著車子 在車站接我

一上車 就看到她可愛的四歲女兒~妹妹

怯怯的跟我說聲:「老師好!」

沒幾分鐘 她已像隻小麻雀 又說又唱的 好活潑呀!

 

燕子知道我最喜歡拍花呀樹的!

一路上不斷為我介紹:這邊有什麼花

那邊過去 又有什麼樹.....

聽得我眼睛睜得大大的 四處張望

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我們到了某個地方 才下車

一眼就看到一棵好大的鳳凰!

哇!鮮豔喜氣的大紅色 像隻超級紅色巨傘

像母雞呵護小雞般 為這家矮矮的農舍 避雨 遮陽

 

地面 有如鋪上一層薄薄的紅地毯 真的很壯觀!

燕子說:等一下還有一排更多、更美 先不必拍太多!

我的心情 早已像熱血沸騰~ high 起來了!

 

看完「牛奶故鄉」的各種南瓜 驅車來到一條公路

在遠遠的路邊  就看到一排 有如大火延燒般的樹林

車子才停靠好  我已迫不及待...飛彈出去

 

遮天蔽地的一長排鳳凰樹

圈住這條美麗的公路

每棵樹的紅色枝枒 盡情向四面八方伸展

樹下 同樣鋪上一層紅綠相間的厚地毯

 

夏天的風 大手一揮 把樹上 地面同樣染紅一片

倘若有藍天陪襯  畫面將更加美麗如畫

 

好多車子經過 也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很多人有眼不識泰山 邊拍邊驚嘆:

哇!好美!這是什麼花呀?

我告知後 他們才恍然大悟~

「喔!就是畢業時節....鳳凰花開嘛!」

我猜~他們準是台北來的!

 

燕子說 常有幾支腳架 固定放在樹幹旁 等著拍火車經過

果不其然 我們在拍攝過程 就有火車轟隆隆經過

趕快搶鏡頭 雖不是最佳角度 也算...恭逢其盛啦!

 

(2)美麗的大紅洋傘

 

(3)有著最豔麗的色彩

 

(4)一朵朵盛開的花

(5)預告夏天正式來臨

(6)看滿地落紅

(7)可見前陣子  一定開得更密集
 

(8)小妹妹吵著要拍照  面對鏡頭 又有點害羞

(9)夏天的風   彩筆一揮  

(10)鐵道旁的鳳凰  一夕之間 全染紅了!


(11)爭相展露最紅的大禮服
 

(12) 盡情伸展四肢


(13)熱情無限  風情萬種


(14)像一隻隻紅蝴蝶

(15)在枝枒間飛舞


(16)稀疏有致

(17)一列莒光號火車 迅速通過!


(18)留下一片寂靜

(19)火紅的公路奇景

(20)台北人看了  一定會驚豔不已


(21)讓人感染這份熱情洋溢

             你是否也看了 ....很眼紅啊?

(22)燕子 排了個~紅色愛心
 

(23)來拍照   留個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