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就近在我家頂樓 練習拍夜景

 

去碧湖拍回的照片 實在不很滿意

隔天 再度前往照相器材行 移樽就教

 

經多次測試之後 才恍然大悟

~原來 我並沒有瞭解對焦的正確方式

難怪常常對不到正確的焦距

失敗率高到...連自己都沒信心了!

 

因為過幾天 老師要帶我們去晨昏攝影

我勢必要再買支腳架和快門線

本來 也考慮買支200mm長鏡頭 可以拍高高樹上的花

但據說容易晃動

300mm 的雖可防手震 但價格遠遠超出我的預算

心想:反正我那麼粗心 又不喜歡扛大砲

也不急著買啦!

 

腳架 老師推薦的那款190 非常沈重 是鋼鐵骨架

光腳架加上萬向雲台 7000之譜

碳纖維的較輕 但價格也不菲 而且沒那麼穩...

 

幾經考慮 我還是選擇鋁合金的

價格便宜 重量 雖不滿意 尚可接受

 

雖說一支好的腳架 可以用很久

而且若買長鏡頭 也支撐得住 但我可不喜歡背很重的裝備

若將來要拍山岳攝影 動輒走幾個小時的山路

還沒攻頂 我恐怕早已累倒在半山腰了!

 

回到家 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顧不得吃晚餐 我迫不及待的拿著新腳架

戴著頭燈、計時器 快門線…..上我家頂樓平台 想試拍夜景

因為上回在陰陽海拍的夜景 有些模糊

現在知道怎麼對焦 應該會好些了吧?

 

無奈 平台的圍牆很高 還有很多大盆栽

為了安全起見 還加上雙重圍牆

根本無法讓腳架找到最佳位子

還有一些纜線亂牽 只好將就在同地點拍幾張

 

糟了! 快門線到底怎麼用啊?說明書 有看沒有懂

剛才為了省停車費 匆匆離去

到半途 才想到忘了拿快門線 只好趕快折返回去拿

因此 忘了請教怎麼使用??

算了 ! 就不要用B快門 最多設定30秒吧!

 

遠遠的碧山巖 山頂有美麗的燈光

卻因距離遠 曝光不足 拿出黑卡 好像沒多大作用耶!

可能時間不夠長 還是等下次上課 再請教老師或同學吧!

這就是很少去外拍的後果啦!

11點下樓 才開始烤麵包 填飽肚子

 

後記:因鋒面滯留 全省籠罩在大雷雨範圍內

預定今天凌晨三點集合 要去晨昏攝影

多次聯繫 一直無法確定是否取消?

那種不確定性的感覺 讓我睡得很不安穩

半夜兩點 朦朧中 鬧鐘響了! 打電話問老師

好不容易接通 老師說:活動....取消了!

哈!正好可以放心的繼續睡

不過 想想老師 還真是辛苦呀!

 


(2)遠遠的碧山巖   曝光有點不足


(3)用光圈 F9   近景又曝光太過   好像...滾燙的岩漿  流過大馬路


(4)這樣的構圖 很難搖黑卡   所以明暗反差很大

            前面這棟有電梯的別墅 看起來 倒滿漂亮的!


(5)這張  讓人深深感覺到~家的溫暖


(6)寧靜的夜晚來臨   大地一片詳和!


(7)器材行試拍    名之為~歸心似箭

  如果 對焦在機車騎士 可能好些吧?

  因為我只想試試看 對街的字 是否可拍得清楚

 

(8)這張有~巴黎「勝利門」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