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呀??


有誰見過這種樹??

 

知道的....趕快舉手!!


 自從接觸部落格、開始拿相機 到處亂拍之後

我的人生 漸漸有了重大的改變

~眼睛的靈敏度 遠遠高於鼻子

尤其 這雙搜尋花朵的鷹眼 變得犀利無比

以下這段插曲 就是個活生生的明證

 

五月初 搭三妹夫的車子去嘉義

上阿里山之前 我想先去買鞋子

大夥兒就浩浩蕩蕩….陪我出發了!

 

快到鞋店 下車之前

我一眼就瞧見~路邊有一棵..開了好多白色大花的樹

咦?這可奇了!~ 兩年來 我拍花無數

可從來沒見過這種樹耶!

 

 

「停車!停車!」我一個箭步 跑到這棵樹前面

拿起相機 就是一陣狂拍 喀嚓個不停!

近拍 遠攝 每個角度都要….

 

 

邊拍 不免邊充滿狐疑:這…..到底什麼樹呀?

我真的從來沒見過

那白花 模樣普通 有點像阿里山木蘭花

但又不確定…….它開得還挺茂盛  更引人注意!

 

 

我請大姊、三姊 跟奇樹一起入鏡!

她們很配合 笑意盈盈 還擺出迷人的Pose

拍完照 邊賞花 邊嘖嘖稱奇~想一探究竟…..

 

 

「啊!!!!!!!這個花….好像…..」三姊語帶深深的懷疑

「好像什麼??」我不甘心的問

「好像是….從樹幹接上去的….

「什麼?????????不會吧?」

 

 

我停下手 仔仔細細的瞧

!真的耶!如假包換 是塑膠假莖….接上去的

摸摸那白花竟然 布做的??

吼!也未免做得太像了!~ 假的….跟真的一樣!

 

 

三個人面面相覷 頓時楞在那裡

一種受欺騙的感覺…..打從心裡….泊泊流出

繼而 三人哈哈大笑!

~~笑到前俯後仰 笑到眼淚狂飆

那是一種….被愚弄之後 有點尷尬

有點....自我解嘲的笑!

 

 

我們忽然覺得~ ~ 這好像....國王的新衣

被拆穿的一剎那...真是尷尬無比

我猜~玻璃門裡面 商家的店員

恐怕 早已....笑得在地上打滾了!

想說:這是哪裡來的土包子呀?

 

 

這次「脫窗」演出

~台北人 到鄉下當「都市聳」!

讓我學到~

下次看到花別興奮過了頭 急著拍

一定.... 一定….要先確認 再確認

免得 出糗出到家了呀!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