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 油桐花  在阿里山公路旁

 


飄落了 掛在蜘蛛網上

 

原來.... 就是這僅存的一棵~~油桐花

遺世孤立的站立在山邊 路旁  

似乎無人察覺...他的存在

 

據說 阿里山原來也遍植~~油桐花

但是 後來幾乎砍罰殆盡  改種別的樹木

 

我用個塑膠盤 去撿花

 

擺在水缸裡

 

和布袋蓮 相輝映

 

也和浮萍 做朋友

 

嬌艷 一如往昔

 

只是 ...被遺忘很久了!

 

如今 ...重新被找回了....失落已久的記憶

 


放在水盆中

 


也別有一番風味
 


各具姿態

 


我把她串成頭環

 


放置在客廳一隅  等待被人憶起


 

這次上阿里山 除了慶祝母親節

我還有個重大任務 就是去她餐廳

拍些花花草草

因為 妹妹說 有些花 開得正漂亮!

她又種植了些水生植物

乖乖!前後院 除了種花也種高麗菜

小白菜 各種果樹

這叫做餐廳農園化 

 

 

就連 一棵紫籐幼苗 都價格不斐

她讓我們猜 我猜2000 有人猜5000…..

結果….. 3萬元ㄟ!

 

 

水缸裡 有布袋蓮 慈姑 睡蓮開花了!

還有許多花草 她介紹時 我還要做筆記呢

 

 

那天我站在餐廳門口 望著對面的山

發現白花隨著陣陣微風 紛紛飄落

我跑向水溝旁 定睛一看!

才發現 原來在頭頂好高的地方

有棵油桐花耶!

 

 

於是 我在草叢、水溝裡撿了些花

擺在水缸裡 妹妹發現了 問我:

這花 從哪裡來? 我指了指山上

她驚訝的說:真的嗎 ! 來這裡開餐廳六年了!

都不知道對面就有一棵油桐樹呀!

 

 

看我擺的很不錯 就讚嘆

哇!這還是要有閒情逸致才行!

因為她太忙 每天像陀螺一樣 轉個不停….

 

 

 

很多人 不也是每天都忙忙碌碌的趕路

卻忘了偶爾也停下來

好好欣賞身邊的美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