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翠湖   我又來看你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翠湖 目的 就是為了來賞桐花

 

上次來拍翠湖 回家上網查了

才知道它也是北部「五月雪」的重要景點之一

我就打定主義~五月還要來拜訪它一次

這樣我就不用大老遠 跑到土城、苗栗三義賞桐

 

誰曉得~人算 不如天算 我還是失算了

不過既然來了 就好好拍拍不一樣的景吧!

也算不虛此行!

 

這個步道的生態 其實很豐富

聽到吱吱喳喳的鳥鳴聲 不絕於耳

就是看不到傳說中的台灣藍鵲

大概是被這群來訪遊客 嚇得躲起來了

不過 蝴蝶倒是多到不行!

 

但是 別高興得太早 牠可不會讓你輕易捕捉到美麗的身影

牠只是逗逗你 等你氣得跳腳 牠卻早逃之夭夭

心裡還在竊笑這些~天真的傻瓜「好攝之徒」!

 

這裡 也有很多主人 喜歡帶著愛犬來散步

順便….求偶、比美、炫耀、來個~狗兒聯誼俱樂部!

就有一隻可愛的小狗 出其不意的躍入水中

「噗通!」一聲  惹來眾人驚呼 大笑不已

主人得意極了!食髓知味 於是三番兩次

把狗兒狠狠的拋入水中

幾次之後 眾人再也笑不出來  紛紛離去!

 

孩童們喜歡來玩水 抓蝌蚪玩

希望家長能教導他們 玩玩可以

可不要帶回家飼養

否則 變成青蛙王子  半夜叫不停 擾你清夢

可是自找的喔!

 

 

(2)這次帶了偏光鏡  應該好一點了吧?


(3)怎麼 ....水面 還是白晃晃的光??


(4)是我沒調好嗎?完全沒亮光   似乎也不好看


(5)不管   我只要...有倒影就好啦!

 

(6)翠湖 ~果然翠綠!儘管水不夠清澈 池底有淤泥  難免吧?


(7)小時候常見的豆娘    竟然 在這裡也看得到!


(8)來朵孤挺花...當前景

 

(9)這條小徑上  都是蝴蝶到處飛

         我也被愚弄得.....差點氣結!

 

(10)蔚藍天空  好大一朵~~白雲!

 

(11)說時遲 那時快......

一下就給風吹散~真不愧是....觔斗雲

(右邊也有油桐花!沒看到??不能怪我喔!


(12)樹上 結出~好多樹葡萄

 

(13)油桐花 性情難以捉摸


(14)能拍到幾朵....比較有精神的   已屬萬幸!

 

(15)背景的山   有看到絲絲白髮嗎?

 

(16)小朋友  愛到湖邊抓~蝌蚪玩

 

(17)總算被我拍到一隻....咦??不會是裝死吧?

 

(18)不錯的休憩場所   再會了!也許  下次油桐花開   再來看你!

 

地點:從汐止金龍湖邊 沿著湖東街往山上

開車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