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年 油桐花  依舊和我大玩捉迷藏

 

 

雖然 從四月就開始期待油桐花

無奈總是錯過最佳時機 讓人徒呼負負!

 

在上攝影課時 有位學員說他住在翠湖附近

每天都會去看看花開的情況

四月中下旬 他說還沒大開 我就放心的等

 

等到五月初 和家人去阿里山過母親節

發現餐廳對面的油桐花 竟然不見了!

那裡只剩一塊禿地 去年我還在樹下撿花 放在水缸裝飾呢

真是可惜!長到兩層樓高 說砍就砍啦??

 

回到台北 趁著母親節當天 我驅車前往汐止翠湖

一路上人車不斷 上次來很冷清

恐怕大家都是聞「桐」而來的吧!

 

興沖沖走上步道 山風徐來 全身一陣清涼舒適

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一股濃濃香味 也隨之撲鼻而來

大家都在找尋香味來源 卻一無所獲

 

後來撿了地上桐花 湊前一聞 啊!沒錯!就是它!

好好聞的味道 以前 為什麼都聞不到呢?

草叢裡的桐花 彷彿天女散花 灑了一地 卻又不夠密集

勉強拍了幾張 正好陽光透過樹梢 撒了下來

呈現出奇妙的光影 趕快把握時機

拍樹幹旁....那一撮小白花

 

但是 越走越疑惑~桐花雪景呢

原來 前幾天一場大雨 把桐花打落

加上熙來攘往的人潮 桐花 都和在泥土裡了!

一片慘狀 連一朵完整的 都難以尋覓

 

桐花 就是要紅心的 配上雪白的花瓣 才夠搶眼!

遠看溪流對面的油桐樹 只剩下少數稀稀落落

想來....桐花期大勢已去

失望之餘 只能看看湖邊的男女老少 逗著小狗玩

 

步道更深處 有一條清澈小溪流

一朵朵白色桐花 隨著溪水 越流越遠......

當他們遇到樹枝 紛紛被擋下

只能像.....門外等候進場看節目的人群

乖乖排著隊伍

那情景   煞是有趣!

 

拍完溪流裡的桐花 上岸時 不小心滑了一下

右腳陷入深深泥淖裡 我慘叫一聲!

用力把腳拔出來!~鞋子 襪子都塗上黃泥巴

不過 我毫不在乎~拍到美美的桐花 才重要

它們一下子就乾了 我也完全忘了那回事!

 

只是....回來 欣賞那水中桐花 流逝而去

突然想起 ~那好糗的一幕 忍不住笑了出來!

 


(2)紅心 黃蕊 白花辦

 

(3)油桐花出落得.....像清秀佳人

 

(4)看不到高高樹冠上的桐花 只能在地下 與她親近

 

(5)草叢青苔 把她襯托得更雪白


(6)像美麗的白雪公主


(7)成群結隊 

 

(8)紛紛墜落紅塵

 


(9)陽光美少女


(10)各個嬌豔無比
 

(11)清澈溪流下 的白桐花~ ~  一朵....

 

(12)兩朵

 

(13)三朵

 

(14)四朵

 

(15)五朵

 

(16)一整群...

 

(17)出淤泥而不染

 

(17)像天女散花

 

(18)隨波逐流
 

去年賞桐花的輝煌記錄:

被遺忘的油桐花

~~油桐花()

~~油桐花()

三義茶園步道行

曲徑通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