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近看特寫的阿勃勒~~~ 是屬於總狀花絮

 


(2) 遠看 像一串串~~金黃色的葡萄

 


(3) 隨風款擺  搖曳生姿



(4) 真是美不勝收


 

有黃金雨美譽的~~阿勃勒花

久聞其名 卻始終無緣一見

 

(5)

 

常常在報紙上 或格友家

看到歌頌它的圖片和文章

真叫我魂縈夢繫  朝思暮想

 

(6)

 

感謝格友一隻愛趴趴走的貓

記得我念念不忘此情

特趕來報告

說阿勃勒已經盛開 要嘗鮮得趁快!

 

(7)

 

這次母親節 正好小妹來電邀請我南下

和媽媽一起過母親節 我欣然答應

期待有機會 和美麗的阿勃勒

來個美麗的約會

 

(8) 一大團的阿勃勒 彷彿繡球花

一球球 金黃艷麗的 在陽光下 顯得更耀眼

 

 

正好 感謝住在台南的朋友

十分樂意為...我一圓美夢

於是 在陽光燦爛的午後

我終於來到台南市

聞名遐邇的林森路二段

 

(9) 在藍天白雲襯托下

一串串黃亮亮的 ...真是美極了!

 

 

大老遠 沿街就看到她垂下的花串

在風中搖曳生姿的美麗身影

我興奮的大聲歡呼 迫不及待

要好好留下它的美麗倩影

 

 

(10)花謝後  會結成如臘腸狀的莢果(見中間三條)

       成熟後由綠轉黑  懸掛在樹上 亦相當逗趣

 

 

看那一串串金黃豔麗 花團錦簇的阿勃勒

在藍天白雲 豔陽高照之下

灑落她長串的金黃花序 斑爛燦爛耀眼奪目

真是令人興奮過度 差點昏了頭

 

(11)花朵 是依序由底部往尖頂開

所以 成串看起來 向地下的部分 是尚未開的花苞

 

 

據說風吹花飄落  像灑下漫天的黃金花雨

今天 吹著微微的和風 她隨風款擺

以婀娜多姿的身段 展顏迎客

讓我為她深情迷醉了

 

(12) 在籃天下 隨風舞動的優雅風采

         真是迷煞人也!

 

 

 

此時的我 忘情的 一張接一張按下快門

有些樹太高

我的傻瓜相機 不容易近拍特寫

只好邊走 邊找垂下的花串

跟我一般高的來攝取鏡頭

 

(13) 一串串 花開滿枝頭 一付豐收的景象

 

 

就在成功大學附近 我又發現鳳凰花的美麗身影

才五月ㄟ! 她已如浴火鳳凰般在樹梢火熱場

我記得 學校的鳳凰花 總要到九月開學時

才見到她換上ㄧ身火紅豔麗的服裝姍姍來遲

沒想到 南台灣的花 這麼快就出來亮相

 

(14) 黃花 綠葉  藍天 白雲 ....好一幅美麗的圖畫

 

 

在台北住了四十多年 我第一次看到雍容華貴

婀娜多姿的阿勃勒

連鳳凰花 都難得一見

要到中部以南 才有機會欣賞到

 

(15) 枝幹 亦能畫出~~強勁有力的線條

 

 

我不禁開始羨慕起台南人 真是福氣啊!

有這麼一條美麗的街道 終年花開不斷

而且是觸目所及 皆得見呢!

 

(16) 台南的美麗街景  真是看不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