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清晨05:20 拍攝的第一張照片

 

五月三日 住在民宿 一夜好眠 

 

平日有失眠現象的我

每次聞著滿屋子雲杉的香味  就沈沈的香甜入睡

睡在落地窗前的我 清晨五點 悠悠醒來

掀開窗簾 發現天色已亮

其他人好夢方酣 我精神好得很 再也睡不著

於是披衣起床 拿著我的單眼相機 上了平台

 

這時五點二十分 天色微亮 大地似乎剛下過一場大雨

到處濕淋淋 還有綿綿細雨 等我拿來帽子 雨停了

站在平台 望向山谷

一股神秘的光 正悄悄撒在各個角落

天邊的雲霧 一下全部聚集過來 一下又飄忽散去

大地仍在沈睡中 只有天上的雲霧 依舊大玩捉迷藏

 

我從來沒有跟老師去外拍晨昏攝影

因為我半夜兩點起不來

正好利用這機會 好好練習

 

 

自從去年12月下旬 來到阿里山

清晨四點半起床 去看過日出之後 我才明白一件事

就是太陽未出來之前的天空 其實是一片藍光

只是肉眼無法分辨不出來 只能從相片中瞭解

當時 還以為自己相機出了問題呢!

 

(2)這一片藍光   但是當時並不覺得   是看了照片才瞭解

 

(3)從平台眺望

 

(4)大地 仍是一片混沌

 

(5)雲煙快速通過山谷     

 

(6)1/2500秒   才能讓雲朵凝結   像棉花糖


(7)快門變慢  就有飄渺的感覺

 


(8)一夜大雨   很快雨過天晴

 


(9)06:38   太陽出現在山頭   光芒四射

 

(10)射出的光芒  穿透雲層   照亮大地

 

(11)葉子被照得透光


(12)南邊的茶園   顯出翠綠

(13)天空的雲朵

 


(14)層巒 逐漸分明   薄霧    讓大地披上一層輕紗


 


(15)白紗 穿過大地



(16)快速移動




 

(17)阿里山的清晨   真是氣象萬千  


 



(18) 薄紗   繼續輕揚在山谷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