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後面這棟建築   我覺得很有特色

 

上週日 四月20 兒子在國父紀念館 舉行畢業展

我和三妹、四妹特地去幫他捧場

 

參觀完出來後 小妹說難得到北部一趟 想去鶯歌看陶藝品

好久沒去了 三人興致勃勃就出發了

我開車走二高 老街依舊人潮洶湧

 

想起 上次帶爸媽來 大概有六年了吧? 時間過得真快

那時 他們還沒去嘉義

媽媽身體還很健康 我們逛了很遠 還在路邊買零食吃

在鶯歌陶博館 媽媽看那些古老的磁磚

興趣盎然的談起她小時候的往事

我們還相約去大雅鄉 看看姨婆那些老親友

 

後來 我因故沒去 爸媽還真的去了一趟

回來好開心的跟我敘說經過情形

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我沒有遵守諾言

 

那次吃過晚餐後 我們才回台北  25分鐘就到了

不塞車 其實很快

 

兩年前 曾帶學生去陶博館校外教學 我卻找不到那條老街

今天 終於明白:還要從新蓋的那排房字子 繼續拐過去才對

那裡有個整點冒煙報時台 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三姊妹 東看西看 邊走邊聊

小妹非常喜愛陶瓷藝術品 她曾學陶一年多

還跟老師去日本看展覽

這次 我們參觀幾家很典雅的陶藝店

小妹又大手筆的買了很多 打算回去擺在民宿餐廳

都快拿不動了!三妹也很有藝術細胞 懂得欣賞

我純粹是外行看熱鬧

 

我們看上一些很漂亮的腳踏墊

一張450 店員說特價 買七張 也沒折扣

後來 我們看到另一家  一模一樣的 才賣399

一差 差好多喔! 真是當了冤大頭 還提著走好遠

人家說:貨比三家不吃虧 一點沒錯!

 

(2)這裡看到的  都是陶製藝術

 

(3)老街   假日總是很熱鬧

 

(4)小妹看上這座銅燈~第一個戰利品



(5)這面牆  很有藝術感


(6)陶製的三吋金蓮


(7)可愛的雞隻造型


(8)還有山羊


(9)柿柿如意的琉璃


(10)有趣的雕塑品


(11)鼠來寶


(12)非常喜氣的紅圖案


(13)可愛燭台


(14)這家店  讓我們流連忘返


(15)每樣東西都好精緻

 

(16)連時鐘 都好漂亮


(17)夜燈 點起來 很有氣氛

 


(18)這個鐘  我喜歡

 

(19)就是這張腳踏墊   價差竟然高達 150元


(20)

 

(21)小朋友看到泡泡  樂不可支

 

(22)吸引越來越多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