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對於八里 我印象不是很深刻

大學時 爬過觀音山 卻不知它就在八里

 

十幾年前 帶著兩個孩子跟三妹一家及小妹來過一次

那次 從淡水搭渡輪到八里 只記得吃了一大盤孔雀蛤

雞蛋冰 和便宜又好吃的「雙胞胎」

其他都完全不記得 ~ 真是貪吃的一群!

 

還有 就是家人 連續三年夏天 都去「八仙樂園」

那裡的水上活動

讓我們玩到星光燦爛 都還不想回家

 

卡羅也沒來過八里左岸 他只在淡水那邊步行過一趟

不過 他顯然比我有概念多了!這一趟都由他帶路

這條自行車道 相當有藝術氣息

有一個地方 叫做「愛物園」 在海邊草地上

放置很多石雕作品 不管是唐老鴨、小孩童

或情侶、動物….都做得維妙維肖 還帶著趣味性

 

在「觀夕廣場」我還看到很多可愛的海邊植物

這天 天氣陰陰的  太陽很難穿透厚厚的雲層

淡水河岸 始終看起來灰濛濛 不夠清朗

我卻一直堅信~今天可以看到夕陽

對於淡水夕照 我一直都有一份憧憬

就因為來過太多次 都下雨 實在不相信運氣這麼背!

不過 一路上 春天的微風 輕拂臉龐

不冷、不熱、不黏的感覺 還真的超舒服!

 

這裡單車道寬廣 邊騎 邊欣賞淡水海景

騎車的 有全家出動 或儷影雙雙 也有獨行俠

雖絡繹不絕 卻還不算太擁擠

單車族的帥氣打扮 最引人注意!

 

八里渡船頭到了 人山人海的 真是熱鬧極了!

遊客如織 商家生意興隆 就像一般超人氣老街

我們叫了一盤孔雀蛤 很新鮮、味道不錯

也算了了我的一番心願

 

然後 我們再連人帶著單車 搭船到淡水老街

 

                   ~竹圍夕照 待續~

 

(2)

 

(3)


(4)


(5)


(6)

 

(7)

 

(8)觀夕廣場


(9)可惜....雲層太厚 看到夕陽的希望不大

             很像金元寶的植物    看了就好喜歡

 

(10)它還結了圓圓的果子


(11)很稀奇的海岸植物

 

(12)對岸   就是淡水老街


(13)難得一張合影

 

(14)八里渡船頭   假日的人潮

 

(15)新鮮美味的孔雀蛤   味道真的不錯   只是有點貴!

 



(16)排隊  等著搭渡輪 去淡水

 

(17)這是~大河戀  皇后號油輪 

              航程據說一個小時左右    又要吃一餐   想像有點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