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生平第一次玩微距  好好玩呀!

 

微距世界的神秘和迷人 讓我嚮往已久

今天 終於第一次嚐到這種喜悅

難以言喻的開心呀!

 

自從無意中 一腳踏入攝界 越陷越深 終至難以自拔

四年來投資不少銀兩 身體也曾有過一些小傷害

都無法讓我割捨對它的喜愛

但我早已決定不再跟隨別人的腳步

繼續無止境的大把投資

人家談什麼好鏡頭 升級什麼相機 我都絲毫不為所動

雖說 女人的衣櫥裡 永遠少一件衣服;

攝影人的防潮箱 越買越大 永遠少顆鏡頭

 

自從聽過「微距世界」的攝影講座後

覺得好麻煩呀!要準備的道具這麼多

花眼已經越來越不管用了 還是別再折騰自己吧!

但心裡 還是難忘對微距世界的深愛

甚至 看到魚眼造成的誇大效果 使作品與眾不同

仍然使我偷偷欽羨不已!

 

話說我這個人 自知很經不起誘惑

也深知自己口袋不夠深 所以從來不看購物台

那天午覺醒來 腦袋還不太清醒

遙控器轉來轉去 不小心轉到購物台

馬上被「生利嘴 烏累累」的男女勸敗家

給活生生俘虜了!

 

尤其 他說這支 Canon SX40 HS 類單眼

可以拍微距 可以魚眼 廣角

也可以長鏡頭 35倍光學變焦 840mm的望遠 

最重要的是 有270度螢幕翻轉 可以偷拍

(不是啦!這樣比較自然)深深打動我了!

 

C牌是大廠 應該不會太差 我一直是它家的擁護者

已經被他騙去不少銀子 但這支是日本製造 原裝進口耶!

而且包羅萬象 該有的 好像都有了

讓我心癢癢 好像不擁有它 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馬上掏出信用卡 狠狠給他敗下去

接下來一週 天天做起白日夢

 

昨天 去淡水拍人像 第一次把剛到手的新寵帶出門

在捷運上 臨時抱佛腳 大略翻一翻操作手冊

就大膽派它上陣了!反正 只要用人像模式

結束後 和同學去漁人碼頭拍晨昏

我開始把他的各種情境模式 拿來玩一玩!

 

一向對電子產品很白痴的我 還是不太上手

回來再翻書 簡單複習一遍

今天 本來要去淡水找紫藤 沒找到 轉往三芝方向

半路上 看到一家德國餐廳 往前停好車

借完廁所 開始對庭院前面的花花草草 玩起魔術

這一玩 就玩了一個多小時 直到五點 才匆匆打道回府

因為懶得再來回爬坡400公尺 去拿車上的腳架

所以拍微距 要屛住呼吸 因此感覺不是很清晰

 

類單眼的效果 當然不如昂貴的微距鏡頭

和環狀閃燈.....等等 大堆頭雞絲來得優

但是 也足夠一般人 隨意玩玩了!

 只要有幾朵花呀葉子 或水珠什麼的

就可以玩上大半天呢!

  

#2.  杜鵑花的花蕊  像一顆顆淚珠

 

#3.  噘噘嘴 真是表情多多呀!

 

#4.  粉嫩粉嫩的

 

#5.  花心 和透明通透的薄翼

 


#6.  可愛的巴西鴛尾蘭

 


#7.  微距 + 魚眼的效果

 

#8.  上下模糊 中間清晰的效果



#9.  我是可愛的 E.T

 


#10.  魚眼 讓我更威武

 

#11.  你在看我嗎?

 

#12.  微距   連螞蟻都不放過

 


#13.  四周 模糊變黑的效果

 

#14.  魚眼  拍三姊妹

 


#15.  這是正常版

 

#16.  給我一個吻

 

#17.  可以 不可以?

 

#18.  救命呀!

 

#19.  我...有這麼可怕嗎?

 

#20.  海報效果

 

#21 . 鮮豔效果

 


#22.  海報效果

 


#23.  花心裡的大千世界

 

#24.  有一隻小金龜子  跟你玩躲貓貓

 


#25.  我是白天鵝

 

#26.  風華過後   依然自信十足

 

#27.  我們是好姊妹

 

#28.  風姿綽約

 

#29.  另類糖葫蘆

 

#30.  非常可口  要嚐嚐嗎?

 


#31.  我喜歡這美麗的地毯

 


#32.  漂亮的舞裙

 

#33.  四月紅葉 歡迎你!


 

#34.  感謝各位收看!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