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瓣鳳仙花 有如小型玫瑰

 

週三下午 參加研習 講題是關於~班級經營

 

我很佩服很多老師 總能訂下一大堆規矩

然後緊迫盯人 絲毫不鬆懈的嚴格徹底執行

那每堂課 不知要花多少時間

在那些枝枝節節的瑣碎事物上??

 

我實在懶得管那些枝節末微 上課時 想到就順便提醒他們

而且我們學區的孩子 家長做生意 雙薪家庭多

幾乎都交給安親班管孩子的一切 比較注重學業成績

 

目前社會趨勢少子化 很多孩子都被寵壞了

像我的學生 有些根本就擺明耍賴

你不管怎麼要求 他就是不理會

跟家長聯繫或寫聯絡簿 只是唯唯諾諾 甚至置之不理

老師最多只教他兩年 孩子是跟著父母一輩子的

不好好教導 孩子將來好壞 還是自己要承擔

何況老師管太多 家長不見得會感激

甚至找各種理由 告老師一狀 讓很多老師都充滿嚴重挫折感

當然 好學生還是佔多數 尊敬老師 努力學習

我也常帶他們玩各種遊戲 寓教於樂

逗逗他們 與學生同歡笑  其實很有趣的

這是我快樂的泉源 也是保持年輕的秘訣

 

很多老師 聽到我可以退休 都欣羨得不得了!

說要是年限到 能月退 大家一刻都不想等待

即使如此 還是有很多老師 教了三十多年

依然滿腔熱誠 樂此不疲

讓我很欽佩!

 

研習結束 回家途中 我又繞到附近社區逛逛

看到山李花開得更多 上週 都還是花苞呢!

高級住宅區 都用鐵欄杆維護自家安全

裡面的花朵 倚著欄杆 伸出觸角 向外面索求春天的暖陽

真所謂~~滿園春色關不住呀!

 

別墅區的鐵欄杆 關不住想偷瞧外面世界的花兒


爭相探出頭來



春意深濃


花兒遇到暖陽  紛紛盛放


 

比比看!~誰最嬌豔 美麗?
 


山李花   最是小而美

 

排著隊伍


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


看到她們 就知道春天來了!


我喜歡這種~邊緣有淡淡的粉紅


牆邊矮矮的吉野櫻


也伸出鐵欄杆


探頭探腦


探春 惜春 ~~不落人後

 

這家的白色櫻花 今年只稀稀疏疏開了幾朵  意思意思

去年  可是滿樹白花花的  蔚為奇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