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連續兩年 去拍士林官邸的玫瑰花

讓我深深為之著迷 從此深深的愛上了她

 

雖然同樣的場景、品種也雷同

但是賞花、拍照的當時

仍免不了一陣陣的悸動

心中不斷的讚嘆~~ 哇!真是太美了!

按快門的手 會停不下來 那是一種極度的快感!

回來看照片  又是一種美好心情的咀嚼、回味

 

同樣一朵花 我嘗試從每個角度拍她

試著去感受她的千變萬化 欣賞她的不同風貌

我發現~我偏愛從花心的 20~35度角去看她

認為這個角度 最能表現她的嬌嬈和婀娜多姿

如果從正面拍 有時像個大餅臉 不夠立體

90度角又太偏了!彷彿戴著低帽沿的神秘女郎 

讓人看不清她的廬山真面目

 

有時候角度不對 好像一邊臉腫腫的 看起來好奇怪!

為了表現逆光 我也會從底部拍 其中一張 感覺就很有立體感

不管是單一顏色 或漸層或描邊 都各有各的美

我特別喜歡一層層不同色彩的花邊 像蕾絲裙

很有層次感 又特別浪漫!

 

不過 這次 因為相機太耗電

我並沒有享受到這種「喀擦、喀擦」的急速快感

常常按不下快門 要重新關機 開機 等螢幕3~5分鐘

不是手忙腳亂 就是等得不耐煩

這種忽快忽慢的步調  真是氣煞人也!

 

拍第一張第二張還能連續動作

第三張 就會慢好幾拍 甚至畫面全黑

如果搶時間按快門 就是模糊影像

所以 這是一次很難忘的痛苦經驗

 

場邊花絮:

某些攝影達人 千挑萬選 相中了喜歡的對象

從口袋摸出噴霧器

多情的為她裝扮點點露珠  細細捕捉她的倩影

等他拍夠 心滿意足離去 換我跟上

撿現成的 拍下那花瓣上的晶瑩剔透

有不一樣的感覺呢!

 


(2)細綿綿  醉人的溫柔鄉

 


(3)點點水珠 更添嬌媚

 

(4)淺淺的鵝黃   層層疊疊


(5)淡淡的粉橘   脈絡分明

 

(6)桃紅花邊   豔麗無比

 


(7)潔白如雪  純潔無暇!

 


(8)紅點點   像長了疹子般


(9)似水柔情   牽動你的心


(10)開朗活潑的淺粉紅


(11)柔和的淺粉橘~~含情脈脈


(12)高貴豔麗   熟女般動人


(13)熱情奔放的雙色  層次分明


(14)像美人的誘人雙唇


(15)


(16)


(17)淺紫銀色的~覆雪   讓人驚豔!


(18)綠色行星 ~像一棵高麗菜


(19)背面迎光  表現層層立體美


(20)數不盡的花瓣    如墜五里霧中

 


(21)一如高雅尊貴的公主

 

(22)熱情如火焰


(23)純潔如少女


(24)無法抗拒的魅力



(25)楚楚可憐   讓人想細心呵護她

 


(26)開朗活潑  又俏皮!


(27)雙姝爭豔


(28)帶你深入桃花源


(29)欲拒還迎...

 


(30)讓人眼光無法移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