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最愛在楓林平台工作  看書

#   2.    陽光窗台  欣賞美景

 

來到阿里山民宿 已經兩天了

原本只打算元宵節南下 看花燈 煙火

湊湊熱鬧 就回台北

 

才收拾好行囊 小妹突然要求我到山上幫忙

開餐廳民宿 雜物太多 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而且 人手嚴重不足

 

昨天一整天 我分裝了大約五十瓶水果醋

去年 員工利用八八水災休息的半年閒暇

做了好幾桶各式各樣的健康醋

舉凡:柳丁醋 櫻花果醋 萊姆醋 鳳梨醋

諾利果醋 迷迭香醋 松葉醋等

 

只要自家種的任何水果 植栽

都可以拿來做健康醋

因為 除了過年 櫻花季 營火蟲季之外

平常 幾乎只有假日生意

所以 必須做些農特產品來度小月

 

做這些醋 是十分費功夫的

手續繁雜 耗費的時間 精力 人力 設備

實在難以估計 也無法衡量

 

今早 一場天搖地動 把我和妹妹驚醒

兩人坐起來 驚恐的喊:地震!地震!

我第一個念頭

是擔心那些放在架子上 一瓶瓶的醋

可不要摔得粉碎才好!

妹妹第一時間 打電話回嘉義

問爸爸家裡有沒有怎樣?

 

我趕快抓了相機下樓 東瞧西看

這麼搖晃的地震

竟然

所有架子上的幾百個瓶瓶罐罐

  都安然無恙

最有趣的是 只有那對布娃娃 摔落地面

真是老天保佑!

 

今天 我又做了十幾瓶桂花釀;

把水族箱的小蝦都撈起來 ;

免得牠吃掉剛出生的小魚

下午 分裝好幾種餅乾 秤重 封口

準備販售;

 

又把庭院的植物盆栽 統統澆水

並摘除枯葉和花瓣;

最後 還把一個個小盆栽

重新覆上一層浸泡水中的綠草皮

捏緊 包裹起來 綁上細鐵絲 方便保濕

 

 以後 要拎起來 浸在水裡 再拿起即可

不需要一盆盆取出澆水再放回

日曬也方便

看著每個小盆栽下面

好像有一顆阿信的海苔飯糰

真是好玩耶!

 

晚餐桌上 五個人 邊吃邊聊一些

開心好笑的過往  又吃得太撐了!

 

十點多 陸續趕來了兩桌

十六位住宿客人 頓時恢復熱絡的人氣

廚房 又開始忙碌起來!

夜深了

餐廳 依舊飄著飯菜香和談笑風聲

 

而妹妹 卻又要摸黑 連夜趕下山去補貨

明一早 還有新員工要面試

  永遠像個轉不停的陀螺

常常忙到 以便利商店的飯糰 麵包充飢

而總是把最美的佳餚

奉獻給有緣到訪的客人

 

山上的空氣真清新!

 陽光 和風 蟲鳴鳥叫 滿園花草植物

都是需要用心 費心去保養 維護

才能永遠呈現最佳狀態

我只是偶爾來插花 有點度假心情

也看見經營民宿 不為人知

辛苦的一面!

  

因為沒帶讀卡機在身邊 無法貼上圖片

回到台北 已陸續補上

在這美麗環境打工的快樂心情

 

   

#3.  美麗的庭院  要付出很多心血來維護


#4.  這裡  有最棒的視野  最清新的空氣


#5.  精心佈置的每一個角落

 

#6. 可愛盆栽


#7.  阿里山櫻花季已經開跑 

 

#8.    歡迎大家~ 路過阿里山公路65公里處  進來坐坐!

 

#9.  你一定會喜歡這裡

 

#10.  包裝手工餅乾 用封口機封好後

再用鐵絲纏上  要弄得很漂亮

 

#11.  地上的梅子醋 和五葉松醋

都分瓶裝好了

 

#12.  我的工作桌 就在楓林平台

 

#13.  用漏斗和杓子裝瓶 

 

#14.  動作耗時 又費事

 

#15.  想偷懶 就要動腦筋

我想到利用「虹吸管」請小妹從嘉義買上山

 

#16.  一個小時 就裝好20瓶

不是快多了嗎?

 

#17.這些 都是我努力的成果

 

#18.  自家種的農產品

 

#19. 吃起來  健康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