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近來 不時看到部落格上

紛紛張貼士林官邸的玫瑰花

早就心癢難耐了!

 

平白多出個228紀念日放假

當然不能辜負它

一早發現不再下雨

氣溫似乎也逐漸回暖

一向貪睡的兩個孩子

一大早竟然都出去了

我也不想一個人帶在空蕩蕩的家

 

感謝格友JudySherry 的鼓勵

並對我寄予厚望

當下決定早早出門去看花展

可以看多一點 逛久一點!

 

去年找停車位找到快抓狂

今天 我打算搭公車轉捷運

慢慢消磨一天

台北車站人滿為患 好天氣

市民似乎都傾巢而出了!

到了官邸

果然也是摩肩接踵的賞花人潮

一波一波湧進來

 

 

因為我只剩一台借來的老相機

聽相機主人說很耗電

我把家裡的三號電池二十顆

全抓進袋子裡

這部相機 體積比一瓶礦泉水胖些

沒有兩段式對焦

看準了 就按快門 也常常還是會模糊

不過如果拍得好

清晰度比我那台小藍更銳利

顏色也很漂亮 幾乎不太需要後製

 

 

我先拍展覽室外面的花 室外微風輕拂

對拍照是一大障礙

每當要按快門時 就正好一陣風吹來

搖搖擺擺~花欲靜 而風不止

我必需等他們稍喘一口氣的空檔

眼明手快的按下快門

卻也發現它們的手腳…..

常出其不意搖出我的鏡頭外

 

雲層低垂 拍照時  沒有陽光

無法表現逆光的透明感 有點遺憾

不過沒有滴滴答答的雨點 已屬萬幸!

 

好花 大家排隊等著輪番上陣

當瞄準好目標 有民眾晃進我的背景

我也得等他們慢慢踱過去 才能按快門

否則一隻隻大腳 出現在美麗的花旁

實在很煞風景!

也因此耗電更快 隨著時光流逝

我的充電電池

正一點一滴在耗損中

                 ~~待續~~

(2)玫瑰種類太多

 

(3)一層層的開放 最是美麗

 


(4)一群~~粉冰山美人

(5)靠近一點看!


(6)淡淡的粉色 最是討好!


(7)


(9)白色玫瑰   好像牡丹花一般碩大

(10)



(11)


(12)有點小尖端的愛心形玫瑰


(13)


(14)


(15)


(16)


(17)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