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前一刻的等待


右邊尖尖的山峰    即是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朝陽隱在山後    即將與世人見面的一剎那

 

 

一路上 天色已微微發出亮光  太陽已從地平線升上來

以前看日出在祝山 要搭小火車 再走好長一段山路才可抵達

而且 它在遊樂區裡面 要買門票 和火車票 又要走路

現在 可以直接開車到塔塔加 觀日出的位置比祝山好

所以大家都改到這裡看日出

祝山已經管制 車子不能直接開上去

 

我們在車子裡 已經感覺手腳很凍

凜冽的寒風吹來 直打哆索

我把所有衣物都穿上 還是感覺很冷

還好大嫂借我和爸爸~~厚外套 和手套

加上我自己的帽子和圍巾  一身笨重得 像隻大牛

 

我們等了10幾分鐘 山頭微微的亮光越來越亮

大家相機都準備好  屏息以待

突然有人大叫:出來了!

果然 山巔露出一點點亮光了

歡呼聲四起!才幾秒鐘的時間 陽光已經刺眼得睜不開

我們拿出導遊借我們的護目鏡觀看

紅紅的太陽 已經高掛天際 一下子 暖和起來

 

人潮 漸漸散去  我們還捨不得離開

我抓住機會 拍下旁四周的芒花

 

在陽光照射下 透亮得叫人….越看越愛

 

等待許久的驚喜時刻~~!!


有名的阿里山日出 即將登場...


哇!出來囉!第一道曙光 總是叫人 驚嘆 !興奮!


頃刻間  光芒四射

 


這是我第一次親自看到的~~阿里山日出耶!

 

它和雲海   並列台灣八大奇景之一


 


光芒 照耀每個山頭


一下子就大放光明  讓人無法直視



賞日出的人潮  車潮     ....蔚為奇觀

 

旭日下的山峰 樹影

 

和芒花

 

以及遠遠點綴的紅楓.....

 

~~ 明日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