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哇!第一次拍綿綿的雲海 真令人興奮!

 

 

 

阿里山的日出 雲海 聞名海內外

我去過多次 卻從來沒親眼看過

 

大學畢業旅行第一次去 半夜五點起床

匆匆喝完稀飯 開始摸黑上路

走了好久好久崎嶇山路  才到祝山

人山人海  萬頭鑽動 等了好久

不但沒看到日出 反而下起雨來

雨越下越大 只好失望的又走回旅社

 

第二次 和全校 老師員工參加自強活動

歷史再度重演 還是下雨

沒見到期待已久的日出

之後又去兩次 同樣天公不作美

我想:大概是無緣見到了!

 

沒想到這次到阿里山 竟然太陽猛烈到不行

氣象報告 不是說會變變化  冷風過境嗎?我有點憂心

小妹說:安啦! 絕對好天氣!

 

前一晚 我破天荒的10點早早上床

連爸爸的生日蛋糕都沒吃到

因為我期待明天有好體力 玩他一天

凌晨四點 我突然驚醒 以為睡晚了

小妹說 你還可以再睡半個小時

她今天仍然很忙  請一位導 遊 先生阿森帶我們去玩

五點 大家準時集合 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了!

 

一路上 天色已微微發出亮光  太陽已從地平線升上來

導 遊 先生說:今天710分才有日出

每天的時間、地點 都不太一樣)

我在車上看到美麗的雲海 忍不住驚嘆不已 大家都歡呼起來

 

因為我們要去「塔塔山」看日出

那裡的觀日出景點比祝山好

為了趕路 無法停下拍照

我只好一路在車上 拍了幾張雲海奇景 

因為車子有些顛頗 所以 效果不算好

 

有一處雲海特別美 阿森非常好心

特地停下 讓我們拍照一下 過過癮

雲海 在風景明信片看過太多

首次親眼目睹 真是名不虛傳 漂亮極了!

 

雲海 瀰漫在一層層山巒之間

真的像海上靜止不動的寧靜海

風大時 山頂 天際的白雲 快速移動

瞬間移位 變化莫測

更遠一點的雲海 有如千堆白雪

 

大自然的美景  真是令人讚嘆啊!

 


(2)千堆雪  萬層雲

 

(3)陽光 微微出現在東方天際

 

(4)天地一片寧靜


(5)

(6)山巒與雲海的對話

 


(7)山的稜線  歷歷可見


(8)被樹影.....

(9)楓樹 圍繞的雲海


(10)國畫美景  呈現眼前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