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1214)天氣真好!

青天高高 白雲飄飄

本想獨自開車上陽明山 尋找楓葉

 

但是我竟然繞了幾圈 也找不到上仰德大道的路

地圖 和實際道路 實在差很多

對於方向感非常差的我而言 簡直是….越看越花

 

看看時間兩點多 等我一路問到中正山 恐怕已經天黑

因為意圖並不強烈 所以可去可不去

如果真要去 還是可以 只是我已經不那麼想去了!

我安慰自己~~若是在山上 天氣變冷、下雨

或是車子出了什麼狀況 還真求助無門

這麼想 又看看地圖 最近的點 應該就是芝山岩

我臨時決定~~去那裡走走 也好!

 

很久以前 校外教學 帶學生來過 那時有導覽

一路詳盡解說

這次一個人來  山上很少人 步道非常多

我不知道該往哪一條走? 才會有比較美的景色

只好隨便走 隨便看 到處拍

因為我最喜歡花 所以先把我拍到的花  PO上來

和大家分享吧!

 

 

這些樹幹上的石斛蘭

其實是下山後  在馬路邊拍到的


因為很鮮豔


所以   雖然小小朵


也逃不過我的法眼


蹲在地上  仰頭拍   真的很累!


這是步道邊的風鈴花


像繡球   一團團


山上最多的就是桂花    一路芳香撲鼻


而且 這裡的桂花至少3公尺高


黃色美人焦   迎著陽光  清透可愛


好喜歡這白色小小的花


有點像仙丹花


但是   更清新脫俗


越看越愛  讓我蹲在地上  拍個不停


哇!好多漂亮的瑪格麗特


也是花海


鮮黃  嬌豔


像一個個..可愛的小太陽!




大紅的扶桑花  像一層層漂亮的舞裙

 

你覺得...它像什麼??



我叫它~~紅珊瑚

你看!是不是很像呢?





馬路邊 我還是看到一棵楓樹   稍稍 彌補了我的缺憾....

~~下集預告: 路邊的楓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