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學校 最新一期校刊封面 就是採用他的得獎漫畫

 

校刊的扉頁

他是漫畫組第二名 這是老師給他的評語


這是第一名的傑作


第二 三名的漫畫

這張他的得獎漫畫~ 捲筒衛生紙 代表考卷 ...考也考不完

有的.....以缺考逃避 ... 有的脖子被勒得喘不過氣  ...有的很沮喪...

上面的燈號 是基測倒數計時

狂賀!!!~~這張入選全國學生美展..... 11月28日傳來捷報


兒子看很多書   文章寫得還不錯!


他的漫畫得獎獎狀~~雖不是最好 卻帶給他很大的信心和成就感







 



他放在書桌上 勉勵自己的警語~~放鬆  但別放縱!!

 

密密麻麻的~升學輔導行事曆



素描作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張國中時的得獎漫畫作品~~出份表達 他對九年國教的不滿


考不好 ~~就成為廢水處理廠的污水  就等於進墳墓


學生成了讀書機器  不會唸書的 被列為~~劣質品


教育部評選的合格豬舍 極盡諷刺意味


 

國中時   校刊上  也刊出他的漫畫作品喔 !

國三面臨基測倒數計時~~插翅難飛

 

九年一貫列車  衝到懸崖的壓力

 

我告訴他.....法國鵝肝醬的來源 是猛灌飼料

他聯想到....自己被猛灌書本~~   一樣的悲哀!!

 

象徵自己有如白鯨    被升學壓力刺得遍體鱗傷

國中生壓力之大  表現得非常強烈

 


這是他的水彩作品 ~~全開的 只能拍一小部分

 

小時候的弟弟 看起來呆呆 憨憨的


國小時 胖嘟嘟 像顆南瓜


姊姊小學時候 畫的卡片


 

兒子小的時候 我並沒有發現他的美術天分

因為姊姊從小能歌善舞 活潑可愛

口齒伶俐 圖畫更是令人激賞

相差六歲的弟弟 顯得木訥、沈默

光芒...當然被比下去了!

小三時 就是這張隨手漫畫作

我才知道 原來 他也會畫畫~~笑我們是.....好落伍的歐巴桑!

 

 

記得小三時 我帶他參加一個農會辦的活動 教授美容技巧

他功課寫完 無聊 畫起漫畫 事後我看了那四張漫畫

笑得肚皮快破掉 可惜只剩一張

那時 我才發現~~原來他也有幽默、調皮的一面 漫畫

畫得很生動

 

國中晚自習時 我去學校陪讀

經過穿堂 看到他得獎的賀喜海報

又驚又喜 他從來不會跟我說這些的

我回家 用力的稱讚他一番  卻因此改變了他的決定!

因為他文科很強 總拿高分 數理科卻奇差 讓他讀得很辛苦

既然喜歡漫畫 他決定報考高中美術班

只剩短短三個月時間準備 他寒假去上密集的素描課

因為和國中美術班學生 程度落差很多 所以他必須很拼

 

那時要考國畫 他從來未曾接觸

我把以前上國畫課 老師教畫的過程錄影帶給他看

不看還好 一看 就打退堂鼓!說:太難了!算了!

我老師是閃電快手 五分鐘畫好一張

他都還沒看清楚筆法 就完成了一幅作品

讓他有點挫折.....

 

考試結果 他的國畫最高分~~92分!我很訝異!

他說只畫三棵樹 一棵近景 兩棵遠景 此外 什麼都沒有

我問:為何不多畫一些?

他回答:不會畫 就別畫那麼多 會露餡

我想想…. 也有道理!

書法 他根本不練 因為佔的比例 只有10%

 

進了高中美術班 他繼續在漫畫方面不斷得獎

因為他是九年國教的第一屆白老鼠

要念的科目 比大他一屆的表哥多四倍以上

每個版本都要念 講義.....堆得比人高

讓我覺得:九年國教 該好好檢討! 都沒有人聽聽孩子的心聲

只是大人在那裡不斷變新花樣 把孩子整得...越來越慘

補習班大賺其錢跳樓的事件 不斷發生 ....

完全不考慮孩子的感受

 

兒子 除了上美術補習班 學素描 水彩.....

其他科目都自己苦讀 連寒暑假的學校輔導課都不參加

讓導師對他十分不滿

常在背後跟其他同學說他...很跩!

 

他源源不絕的創作來源

大多來自於......他對九年國教表達的嚴重不滿

因此盡情宣洩在漫畫中

 

現在高三的他 打算跟姊姊一樣 走設計路線

他心目中想唸的學校科系 分數很高

他每天把自己埋首書本中 天天在校晚自習到九點多回家

假日去我大姊研究室苦讀 夜晚 甚至在桌椅上睡覺

過得像苦行僧~~累了睡覺 醒了再唸….

模擬考 在班上拼到第一名 距離他的理想 還十分遙遠

 

我從未給姊弟倆壓力 所有決定 都是他們自己去做規劃

我只要他盡力就好 念什麼學校都不重要 和姊姊一樣唸私立的

我也會盡力供應他!

 

希望他朝自己興趣去努力 貫徹目標

明年二月的學測 他很緊張

還說同學都在學校附近租套房 日以繼夜的拼

他知道房租很貴 只是說說而已

我能做的 就是週日晚上去接他回家

聽他在車上吐吐苦水 談唸書進度 ….做個忠實的觀眾!

 

上次 我把他中獎的發票搞丟 我很懊惱

說自己~~ 忘記的事 比記得的還多

他說:你早就這樣了!

看他還能這麼幽默 表示..... 他心情還算開朗!

 

國家教育政策的成敗

影響的是幾十萬學子未來100年的前途

也關係著國家競爭力的躍進或衰退

在上位的決策者 還能整天上新聞 鬧笑話

政策朝三暮四  不思周延考慮

真要讓人....搖頭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