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12月   在我家後陽台拍到的日出.....很美吧?


一向自豪的日出奇景  即將在我家......成為絕響

 

我家的日出…..快要沒頂了!

 

前幾天 聽到兒子跟女兒的對話

說靠近馬路的大樓工地 正加速的往天上衝!!

對面的山  即將消失....

 

不管平時或假日 一早6點多 就轟隆隆上工

嚴重干擾睡眠 不讓你稍加偷懶

日以繼夜趕工的結果 是樓層

一層層往上疊 越加越高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意識到…..馬路...看不見了!

再過幾天 對面銀行 也不見了!

現在 山巒也逐漸被追上 快看不到山頂了

 

這意味著~~ 我喜歡在後陽台拍照的日出

即將成為絕響!

哇!這事情....很嚴重ㄟ!

 

當初買這12層的樓房 特地選僅剩的最高10

就是因為樓層高 景觀好 可以看四周的山

西南邊的山 是保護區 不可能再建

可是北面 原可見的公館山

後來也逐漸被更多高樓層層包圍

 

七年前搬來時 眼前這些房子 都是不存在的!

 

 

至於南邊的空地 一棟棟的別墅

如雨後春筍般 越蓋越多

也還好 只是附近荒地….整片的芒花不見

變成美美的、緊緊依偎的不同造型別墅

我家還是比它高 這也還能接受

可是 現在這是10層以上 會有多高  ?? 我不清楚

只知道 看不到東邊的山了~~

太陽 ....都是打從那裡爬起來的呀!

以後 我家....將只能被大樓團團包圍

什麼山嵐日出…..都無法觀賞了!

在都市 你真的….沒得選擇

20多年前買的那棟四樓公寓 剛搬去

天天在陽台 可以觀賞山景不同時辰的變化

想說前面是學校 應該不會再蓋

哪知.....後來改建成8樓的活動中心

越來越像鴿子籠 陷入櫛比鱗次的高樓之中

插翅難飛  不見天日

 

三妹家 更是如此

原本買汐止山上的房子 居高臨下 視野極佳

可以鳥瞰整個台北市 欣賞北二高的夜景

看雙層彩虹 霓虹 更是家常便飯

以前 我們常坐窗檯邊

看夜景 聊天 吃零食... 覺得人生最大幸福

莫過於此!

 

曾幾何時 前面蓋起一長排高樓

完全擋住所有的 View

他們社區的大樓 已完全被淹沒在水泥叢林中

植物 都見不到陽光  很難存活......

 

說到這裡 我開始有點緊張

會不會10年之後 ~~我們要去101大樓

買觀賞日出 日落的預售票

中秋賞月 也要去買星光票

這....都要怪后羿啦!

應該多留下一個太陽 給我們欣賞才對!

也不禁....要羨慕起嫦娥了! ~~都可以免費賞月

 

以後 要懷念我家的日出  只有看這裡~~

台北的日出

太陽~~~ 終於露臉了 !

 

怪手和超高吊車  就架在頂樓 日以繼夜的建蓋


美麗的日出


已經快看不到了!


再加蓋一兩層  就......嗚嗚......


要跟日出...說~~掰掰了!!

 

處在熱鬧繁華的市區  想觀賞到太陽  只能在大樓夾縫中

 


或是....反射在大樓上的.....一道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