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仰德大道旁的故居  小型停車場 在斜對面往山上約100公尺右方

 

那個細雨紛飛的下午

我拜訪了位於仰德大道的~~林語堂先生故居

 

不知道多少次經過這裡 卻始終無緣停下來駐足

直到在格友家看到這棟幽雅的屋宇

令人極為嚮往

 

我決定專程親自來感受一下這位幽默大師

生前所居住地方的幽雅環境與典雅建築

這裡前庭後院的一樹一木  一花一草

曾經是與他日夜相伴的地方

 

集語言學家、思想家、文學家、

旅遊家、發明家...於一身的語堂先生

走過這個世界 住過這個地方

沒有帶走什麼 卻把全部留下

 

我很喜歡這棟由語堂先生親自設計

兼具東、西方風格 融合現代感與古典美的

藍色琉璃瓦、白色粉牆房子

感覺很熟悉 因為和中正紀念堂有點相似

管理員 看我很喜歡拍照 告訴我

三月時曾舉辦攝影比賽 還有不少的獎金

 

其實 我只想來憑弔這位

多才多藝的大師級人物 留下我的感動

  

 

由西式拱門進入

西班牙 迴旋廊柱

中庭一角 由翠竹....

楓香.....

蒼蕨 藤羅....等植物

和造型奇特的石頭

營造出的小魚池

他喜歡觀魚悠遊池中

享受持桿觀魚的樂趣

這是一盆會開小白花的植物

坐在陽台 視野遼闊

可以俯瞰觀音山  淡水河

這裡的咖啡 點心 簡餐 可用20元門票扣抵  只惜我忙於取景  無暇享用

 

宅中有園 

園中有屋 

 屋中有院 

院中有樹  

樹上有天 

天上有月   不亦快哉!~~這是他對故居的描素

林語堂先生長眠於此 他最愛的最後居所


後院栽種的植物盆栽

九重葛 鮮豔迎著驕陽   彷彿主人依舊在此散步

園中  桃花開了一朵   在這11月天


前院的一棵大榕樹 由樹根盤據糾葛 可見其歷史之悠久




後院草坪

他說: 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無缺的

他只能力爭上游   去做一個近乎情理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