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燈 欣賞大樓反射的美景

 

和那....如棉絮般的白雲

 


反射在大樓圍幕上


形成一幅幅美景   你開車...可曾注意看?

 

下雨天  要有耐性一點~~聽民歌  老歌....最好

讓你陶醉在熟悉的音樂當中

 

多禮讓  ~~~早點平安回到家!

 

開車在台北市 如果遇到上下班塞車時間

就會有很多等紅燈的休息空檔

這時候 你都會做什麼呢?

這一趟下來 瑣碎時間也不少

我利用它做的事 可多了!

 

早上 就是吃早餐囉牛奶麵包準備好

遇到紅燈 就往嘴巴塞

到了學校 也差不多完成90%

剩下的牛奶喝完 麵包等肚子餓 隨時補充

 

我還喜歡看看旁邊車子 是帥哥 還是美女

或是歐基桑 或是黑道大哥大

通常大哥他們 戴墨鏡 抽菸的手 會伸出窗外

污染空氣 少看為妙 免得惹禍上身!

如果是嚼檳榔的貨車司機 我也會假裝看風景

有一次 嘴巴塞得鼓鼓的 被帥哥看到 真不好意思!

趕快把臉 撇到另一邊  心中暗暗偷笑

 

也可以欣賞各種不同顏色 廠牌的車子

有的光潔如鏡 有的鈑金破損嚴重

對車子 我不太有研究

我那四歲小姪女 懂的 比我多多了!

 

估計每個路口停留時間的長短

我會選擇不同的事情做

照照鏡子 檢視今天是否夠OK

否則 補妝一下!最後 對自己來個~~自信的微笑

或是換掉聽膩了的CD  然後 邊聽邊唱

有時 可為家人和自己禱告  寫下今天的重要計畫

或做十巧手的體操 活絡筋骨

梳梳頭 促進血液循環 拉拉耳朵穴道……等

 

等紅燈 還可以看到學生上學情形

爸爸媽媽 用腳踏車吃力的搭載兒女;

或一手牽一個寶貝 行過路口

他們之間雖然沒有對話 可是互相依賴的感情

有一條看不見的線牽著 那叫做……親情

 

有時候 在華航前面停下 看到身材、面容姣好的空姐

挽起包頭 拖著登機箱 穿著高跟鞋、旗袍 會讓我看傻了眼;

空中少爺 昂首闊步 精神奕奕 帥氣有型!

或看摩登少女 足登高跟鞋 穿著超級迷你短裙走秀

或看視障朋友 拄著柺杖 一步步 踩踏在人生之路

 

路口 女交通警察 穿低跟鞋窄裙 拿著指揮棒 很神氣

不同換上不同面孔 盡職的指揮我 繼續往前滑行 等著左轉

我覺得他們 每天要那麼早起

呼吸髒空氣 又有潛在危險  真令人肅然起敬 !

 

在大路口等紅燈 我也會觀賞兩旁玻璃帷幕的宏偉大樓

映照著藍天白雲  好風光 好景致!

或是欣賞美麗的一排排樹木

及安全島上 各色美麗的花

有時 忍不住抓起相機 趁空檔 拍幾張照片

綠燈了 ! 得趕快上路 否則後面的車子

馬上賞你~~ 叭!叭!叭! 似乎連一秒鐘 都無法等待

長長的車河 魚貫的在街道穿梭 流竄

大家都匆匆忙忙 趕赴目的地

 

等紅燈時 機車騎士 都列隊在我前面

有長髮飄逸的美女 趕上班的男士

玉腿誘人的姑娘 情話綿綿的情侶

還有毛絨絨的大狗 站在主人肚子前面 東張西望 充滿好奇......

更有那男士的安全帽背後 趴著一隻粉紅頑皮豹

那模樣 超Q的 !真是令人噴飯!

綠燈一亮 他們立刻彈了出去

如小魚四處流竄在大魚四周

搶著當我的前導車.....

 

下班 上了高速公路 就沒有紅燈了!

五點之前 可欣賞紅紅的夕陽和滿空的晚霞;

六點以後 就可以看到燦爛 絢麗的台北夜景

尤其是101大樓方向的信義區和彎彎的健康橋

燈光輝煌 有如白晝  看到此景 就會覺得~~好幸福喔

 

所以下次經過路口 看到黃燈閃爍 別急著衝過去

你可以好整以暇的讓自己有機會 沉澱一下

~~可以省思 可以感謝

可以欣賞路邊不同的景物變化

和人生百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