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紅毛城  深具歷史意義

 

那天在真理大學時 就已經下起雨來

我是撐傘 在校園裡 以緬懷歷史的心情拍照的

 

在雨中漫步 走進紅毛城 有點熟悉 又有點陌生

畢竟 我已太久沒來了!

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

 

我想起 第一次來這裡 是民國74

在瑞芳教書的第三年 全校校外教學 帶學生來的

因為我們是12班的小學校

只要校外教學 都是全校師生、員工一起出遊

才能湊齊人數 租賃遊覽車

其後   似乎又來一次  卻沒什麼印象了!

 

從有點偏遠的瑞芳 來到這裡 學生都很興奮

照片裡 我當時任教班級的學生

和上ㄧ屆的學生  都喜歡來跟我拍照

所以 學長學弟妹 都混在一起了!

不過 我到現在 可都還記得他們的號碼和姓名呢!

 

這裡最大的不同 是裡面不可以拍照了! 多了些警衛

還有 每個房間都樹立ㄧ大堆介紹的看板

開放的空間 也比以前多一些

 

今天為了這篇文章 我去翻出以前的舊照翻拍

效果實在不滿意 只好用掃描的

掃描器很久沒用 得重新摸索一下 才能順利操作

 

看到那些學生 讓我跌入時光隧道

今天 他們應該都已經30 成家立業了

那一張張熟悉可愛的臉龐 卻彷彿還是不久前的幼嫩模樣

那時的同事 大都還沒結婚 現在 孩子也一定都大了

22年光陰歲月 流逝之快 讓人感慨不已!

 

紅毛城旁邊的英國領事館 有更多的圖文介紹

還有當年東印度公司輪船內部、倉庫存貨的歷史遺跡

讓我們對那年代 有更多的瞭解

 

館外 免不了和其他古蹟一樣 擺設了咖啡館 對外營業

到歷史古蹟來參觀 還可以坐下來 喝一杯咖啡

想像亙古之前的人們生活 體會那樣的情境

感受這種時空交錯  似乎也不錯!

 

 

 

 @@@ 紅毛城


(2)拍攝紅毛城 最經典的角度


(3)紅毛城外面的進出口


(4)買門票60元 進了大門 開始走斜坡

也走進歷史遺跡

 

(5)這是英國人增建的廚房

 

(6)牢房 空間非常小

 

(7)犯人  室外活動的地方



(8)模型
 

(9)

@@@ 英國領事館

(10)由紅毛城望向領事館

(11)

(12)

(13)


(14)

(15)我喜歡...紅樓建築


(16)領事館內部的溫暖擺設

 

(17)我最記得裡面的壁爐 有一股溫暖的感覺


(18)領事館後面的庭院


(19)大樹 淡水河


(20)從領事館  望向觀音山

 

(21)室外咖啡座

 

(22)賞古蹟多份閒情逸致  也頗具情調

 

(23)離開領事館

(24)走台階下來 就是大門口

 

(25)門口的天堂鳥 成雙成對的呢!


(26)台灣欒樹 淡水河 觀音山~~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27)商店門口   有三個祝福的信箱


(28)對面有一家白色建築的~~領事館餐廳

 

@@@ 懷舊照片


(29)在紅毛城外面  和同事合照


(30)和學生拍 紅毛城外面的古砲

 

(31)英國領事館外面


(32)英國領事館後門       前面現在設有咖啡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