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水彩 擠在圖畫紙上

(2) 對折之後 變成這樣美的抽象化

(3)再補上一些色彩 感覺還不錯!

 

前幾天上美勞課 我教小朋友直接用水彩

擠在圖畫紙的右半部
對折之後 再打開 就成了顏色鮮豔 有層次感的一幅抽象畫

 

小朋友 剛開始很用心的

依照我指導的原則去配色 效果相當好

顏色鮮豔 又有很棒的層次 混色的感覺很自然

 

我忙著為他們拍照時 他們看別人的

開始對自己作品 感到似乎不是很滿意

又重新加上顏色….

結果呢?在第二次加工時
沒考慮到色彩的搭配 於是破壞了原有的層次感
結果 都糊在一起了 一團黑麻麻的~~滿可惜!

 

這下子 他們都感到很沮喪

我說:這或許有點~~畫蛇添足

 

我想到 ~~人生很多事 也是無法重來的

原本和諧 美好的關係 一但破壞了 再也無法恢復原狀

也許 他們不滿現狀 總以為下ㄧ顆石頭更美

一路走 一路丟 結果 沙灘上千百顆石子

你找不回剛丟掉那顆喜歡的了!只好隨便撿回一顆…..

 

不過 我覺得這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我該獎勵他們~~有嘗試的勇氣

說不定因此能得到一些啟示呢!

 

 (4)另一位小朋友 第一次的作品 大家都驚呼~~好棒!

(5)後來 他又加上一些綠色線條 期待有更美的表現


(6)結果 有點糊掉了~~他感到有些可惜

但我覺得他勇氣可嘉  敢於突破現狀



(7)另一張作品


(8)這個小朋友 不受他人影響  堅持做自己   

      是個比較保守的孩子

(9)這位小朋友活潑開朗 

     表現在色彩方面 也是這樣~~鮮明 靈活 俐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