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北阿勃勒 雖然跟台南沒得比 ~~

或許.....跟本不夠看! 

但是...已經不錯啦!

它只是~~ 剛要開始而已呀!

 

母親節那一趟 .....順道「專程」去台南 賞阿勃勒

說真的 ~~那可是我這一生

第一次看到這種~ ~ 一串串掛滿一樹的黃金雨

 

當時的感動 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

 

雖然 一個小時之內 同時搶拍了鳳凰花

卻已足夠我回來台北咀嚼很久了

http://tw.myblog.yahoo.com/yue40kimo/article?mid=12725&prev=12868&next=12710&l=f&fid=20

 

 

http://tw.myblog.yahoo.com/yue40kimo/article?mid=12710&prev=12725&l=f&fid=20

 

因思念過甚

我開始打聽~~台北是否也有這麼美的花和樹?

 

三妹前陣子來信告訴我 哪裡 哪裡..有開花

 

 

但是 我冒雨去看 卻少得可憐

只能撿地下的拍

 

而她們辦公室外面的也快開了!

我就每天 眼巴巴的一直等….

 

上週五 送兒子去圖書館 拍完荷花

我就在這麼稀疏的阿勃勒樹下 重溫舊夢

 

當然 她絕無法跟台南林森路那一整排

開得遮天蔽地的大片金黃花串相比

 

因為 台北 氣候不同度、養份

似乎都~~先天不足 後天失調

我認為~~能看到這麼珍貴的幾串

應該...感到滿足了才是!

 

隔天 去民權東路拍大花紫薇

在離家不遠的小巷子裡

赫然發現一棵 開在社區車道口

雖然也是稀稀落落 我卻驚為天人

 

隨即對她展開熱情的追求 ...一陣狂拍!!

 

當我拍完大紫花

吼! 又發現 三民國中前面有一棵阿勃勒ㄟ!

一邊拍 一邊陸續有了新發現 ~~~何止一棵???

是一整排呀! 我的天!

我天天開車經過 竟然都不知道

而且都走7年了!

 

拍!拍!拍!

旁邊等公車的幾位女士 看我這狂熱的樣子

問我:這是什麼花?還滿好看的!

 

更令人驚訝的 還在後頭….

我回到家 在車道上 竟然又發現地面上

阿勃勒的黃花瓣 掉落一地  抬頭尋找!

 

天啊!在我頭上 就有一棵呀!

車道另一邊也有一棵..

這一驚非同小可!

 

 

跑去問總幹事 他說:對呀!

你住這麼久都不知道呀!

 

他說 ~~七月中元普渡時 開得最茂盛

(還用手比劃 了.....大約 一公尺 這麼長串….)

 

 

不會吧?

我真是 ~~捨近求遠啊!

常常 在我們身邊的事物

離我們越近 反而越容易被我們所忽略呢!

 

 

 


台北氣候的因素    ~~現在... 才正要開花呢!

 


落在車頂 ~~被雨水洗得更乾淨!!

 


黃金雨 下到地面 依然美麗
 


民權東路 瑞光路交叉口...這一棵  開得最茂盛!!  給他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