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的康乃馨  顏色華麗

 



傳統的 國產~~康乃馨

 

 

我和親愛的媽媽   在餐廳巴台前 合照

 

吃中飯時     爸爸幫媽媽添飯 ~~~這是三餐 都會出現的溫馨畫面

媽媽 則在一旁深情期待

 

一桌好吃的菜 ~~都是妹妹種的"自然農蔬"

爸媽好開心~~ 要開動了!

 

晚餐桌上  最棒的一道菜 你猜是什麼??

就是...蜂蛹炒薑片和麻油~~養顏又美容..... 好吃極了呀 !

 


爸媽和小優格    要歡喜準備吃蛋糕了!

 

優格屬羊    媽媽也屬羊 ~~好可愛的....羊咩咩蛋糕




我們和媽媽 及親家公 親家母合影

 

小妹 弟媳 優格 和我~~~四美圖

 


  我和小妹  弟弟   與媽媽 開心合影 ~~~慶祝母親節

 


媽媽很 開心~~~可惜大姐和三妹    在台北工作    無法一起來

 


    我最愛的人 就是~~媽媽


 


 

今年母親節前一週 小妹才自嘉義來電

邀請我下去嘉義 一起歡度母親節

也順便幫小姪女慶生

思母心切 我立即答應了!

 

 

抵達嘉義 已是深夜 媽媽還沒睡 在等門

一見媽媽 就明顯感受到 ~~她更瘦

背更駝 步履更蹣跚了….

因為前陣子 洗腎用的血管一再堵塞

原來在左手臂的人工血管 已不堪使用

必須重新在右手臂 用自己的血管再造一條塿管

聽爸爸說 媽媽動了好幾次手術

受盡各種疼痛與折磨

聽了 實在令人十分不捨 卻又無奈

 

第二天早上 小妹先載我和爸媽

上阿里山妹妹的餐廳

ㄧ個小時的車程 媽媽大概坐得很疲累

一直低咕~~很心疼小妹…..

每天來回奔波這條彎曲山路

 

午飯後 爸爸在菜園幫小妹整地 種菜

我則到處找花呀 美景拍照

 

傍晚 小弟和他來自板橋的岳父、母都上山來了!

我們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 並吃蛋糕

慶祝母親節 和優格四歲生日

優格還送給每個媽媽一張

她親手畫圖的母親卡

弟媳真是有心 好感動啊!

 

然後 我們兩部車 分別上山 趕著去看螢火蟲

停好車 只見~~ 前-後- 左- 右-

遠- 遠- 近- 近  近    上 上 下 下....

都是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到處輕飄飄似的

漫遊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森林裡

像滿天數不盡的星斗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四周 間或夾雜著各種蛙鳴蟲叫聲

呱! 唧!

我們不敢發出聲音  只是靜靜的觀賞

享受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我以前在北關農場 阿里山民宿

花蓮馬太鞍濕地 汐止 內灣 東勢林場

都有夜觀螢火蟲的經驗

卻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這麼多….

全都傾巢而出似的 把附近的空間

都點得一亮一亮…..好可愛呀!

 

妹妹覺得這裡有其他民眾 拿手電筒照來照去

妨礙觀螢火蟲的心情

就說 要帶我們去18號公路  和頂湖交叉口

那邊更多 美!

 

結果我們先下車 她要把車停靠邊

卻因太暗 我又沒幫她指揮車子

結果 她也沒注意到白線

右前輪 就整個掉入深達一公尺 的排水溝

卡在那裡 動彈不得

所有青、壯、老年人 都下到水溝

齊喊一、二、三!同時托起車輪

沒辦法! 實在太重了!

 

最後 只好搬救兵 ~ ~ 打電話回餐廳

問員工 修車廠的電話 請老闆親自來一趟

大家一邊看螢火蟲 ㄧ邊等待

卻好像不太有心思了!…..

 

 

過了約莫半個鐘頭 一部超大的吊車來了!

老闆一言不發 操作車上的八爪魚

放下四條很寬的繩索 套住四個輪胎

然後抬到半空中 轉個方向 再輕輕放回地面

哇! 歡呼、鼓掌聲四起!真是太酷了!

長眼睛也從來沒見過ㄟ!

愛車子的小優格 更是目不轉睛 看得兩眼發直

說:真是太棒了! 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呢!

 

山裡面的民宿 又有遊覽車出來

弟弟驅車再繞一圈讓路

大家都叮嚀他小心點 別再掉入水溝

他很幽默的說:沒關係!反正吊車還沒走….

 

夜更深 大家只好上車 打道回餐廳

今夜 真是難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