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錯過了 "風信子" 的開花期

如今  只能憑弔照片了

興沖沖 買回鬱金香和風信子 ~~希望花開早

 

期待花開時的繽紛美艷  和風采迷人

 

 一日看三回....它卻依舊  毫無動靜

 美麗~~~ 是需要等待的 !

他們   也每天都在期待~~~花開時 得到主人的讚賞 和稱許!

 

花   終於開了~~ 我卻在遙遠的南台灣~~朝思暮想著她們美麗的倩影...

她們...彷彿也因思念我   而淚流滿襟

 

沒能好好為她拍幾張美美的照片

心中很感愧疚



對於風信子 我更是滿懷的美麗幻想

 


想像它一朵朵花開的樣子

 

不知道... 他們已為我守候多久???

 

如今 愧疚的看著她們  一陣惋惜與不捨

只有地上的花瓣 供我憑弔

它.....彷彿訴說著什麼.....


 

往年放寒假之前 學校老師

都會跟花農接洽 登記買小盆鬱金香回家

等過年時盛開   為年節增加喜氣

 

我已經好幾年沒買了 因為幾年

品質欠佳 竟然都沒開花 想是球莖凍死了!

 

今年 除了各色鬱金香之外 又加上風信子

我好想親眼看看風信子開花的俏模樣

也很懷念鬱金香花開時的美麗丰韻

就興沖沖的買了四盆!

 

回到家 才想到….糟糕

因為我要提早過年前三週 下去嘉義 陪伴父母

年初四才回台北

這四盆花 盛開的時候 約在過年前一週

我....鐵定是看不到了!

 

放在陽台 天天盼它趕快有開花的跡象

可是 它不動如山

臨去嘉義 一再交代兒子 等花開時

幫我拍幾張照片 他坐電腦前 唯唯諾諾 心不在焉

真叫人有點不放心!

~~其實 是… "很" 不放心!

 

到了嘉義 我電話、 E_MAIL….多方提醒

他還是一逕的:「好啦!好啦!好….」掛斷了!

真想衝回台北罵他!但是 又能怎樣?

我自己也疏忽 忘了把它從陽台搬到客廳

他忘了 似乎也理所當然!

 

除夕前一天 他來嘉義了

問他 說拍了 讓我稍微寬心….

回台北後 一直跟他要照片 卻遲遲不肯交出來

我懷疑…..凶多吉少

不敢再往下想…..

 

昨天 終於看到心儀已久的幾張珍貴照片

吼!真的就是在敷衍我 隨意拍幾張

連背景 都不願意弄到好一點的地方

就直接站在室內 打開落地窗

喀擦幾下 交差了事….

 

唉! 俗話說得好:「求人 不如求己 」

他肯賞臉 幫我拍幾張 我該偷笑了!

況且 除了背景差 還真的 有拍清楚呢!

不僅如此 我還發現 :上面有水珠ㄟ!

問他:是下雨 還是 自己噴上去的?

他說:誰會記得呀?

那鐵定是下雨啦!

這小子 有那麼詩情畫意嗎?

我  真是….想太多!

 

畢恭畢敬的把它PO上來

對照開花前 有幾分失望 幾分喜悅 幾分

 

看著陽臺地上 那四盆枯萎的殘花落葉

心中百感交集  滿是不捨

複雜的情緒….在心中翻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