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朵的木棉花...看仔細了!




   眾人皆睡    我獨醒

 

長長的花苞 怎麼有點像.... 好吃的桃子ㄋㄟ??




展現優雅的肢體語言




我們又叫~~攀枝樹..  知道嗎?

像長臂猿一樣 ....是爬樹高手! 




舞動的人生~~~因為 ...我們的枝條 具有特殊的美感呢!

 


三月 ...是我們爭相與世人見面的大好時機

 




每天看著莘莘學子 ...在這裡活動筋骨

在他們疲累時  可以隨時給予~~~友情的安慰



大放異彩 ~~~是我們等了一年的大好時機




春風造訪 繁華盛景 幾時能夠??

 


絕不會吝於展現我們的熱情 奔放!



舞於春風中~~~是最快樂的時光



小花苞 ....輪著開

 


春風一吹    百花競放 ....就是我們啦

 



長長鉤鉤的枝條.... 很美吧!  

好像伸手....緊緊抓住美麗的春天














落進土裡 ~~化作春泥 ...更護花

 

 

一片花海    開在高空中

 

好高的木棉 像大地的守護神!!

 

 

紅紅的花  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  好像在燃燒
沉沉的夜   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 ,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 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 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 就謝了
愛情 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 斷不了

 

 

自從上週拍了「木棉花」之後  這首民歌 真如餘音繞樑

一直在我腦海裡不停迴響……

 

 

我記得校門口外面 每年都會看到朔果 棉絮 掉落一地

昨天 在魚池張望半天 怎麼都沒看到一個花影啊!

同事路過 告訴我 附近有個地方 開滿木棉 聽了好興奮!

迫不及待 等到下班 就飛快跑去拍了!

 

 

這次 我牢記一個原則 ~~就是 不要仰頭 對空拍

幸好有這些大樓當背景 雖然 要避開週遭雜亂景物

比較不好取景

但這樣 至少背景不是亮晃晃的天空

就不會漆黑一片了!

 

 

邊拍 邊看校園裡的學生 在做體能活動

還有一些銀髮族來散步 健走

有位女士好心告訴我 那邊有一棵比較矮

真的耶! 站在花台上 一伸手就可拉到樹枝

把花移到眼前  哇! 一股冰涼的清泉霎時湧出

最近下雨 花朵 像個美麗的紅色大碗

儲存了很多雨水呢!

 

今早 再次經過校園外面 抬頭一看!

原來 這兩棵木棉 和一排高大的樹並列

整個上身 探到攜來人往的街道上了

莫怪喔!昨天從裡面都看不到!

 

這次拍的木棉  感覺好多了

很欣賞她充滿藝術感的粗獷枝枒

像一支支長長的彎鉤

鉤起三五成群的橘紅花朵

盛開得如此茂密 抬頭看 上空一片火紅

地上掉落的更多 也成群結隊擠在一堆

 

天上 地上 一片紅澄的美麗世界

真正是 木棉花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