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 經過這個社區 看到燈光下的大花 開得如此嬌豔

第二天 趕快找時間去拍  可惜有點枯萎了

我不死心 天天去看 天天去拍  連警衛少年ㄟ 都來幫我喬角度呢 

 

這是側拍 ..謝謝   min   果然還是扶桑花的改良 ...多重辦品種

昨天經過該處   它又開了五六朵  可惜又天黑了.....

 

 

上 .  下:是1月16日晚上  去另外一個社區拍的   顏色是...橘紅色

 

 


這是開在慈祥阿媽家庭園的小粉紅花    直徑只有2.5公分左右

非常可愛呢

 

她種的奇花異卉真多ㄟ    改天還想再去拜訪一次



我看到這黃色三色堇 真是 開心極了 它好像頑皮可愛的小孩

對我皺著鼻子   扮鬼臉呢

 


這些粉紅色的~~金魚草 像在疊羅漢  很愛搶鏡頭   就怕自己沒被拍到

一個個 伸長脖子  咧開嘴 ...   笑得好開心喔



昨天在圖鑑上看到    好像是叫做~~彩葉牡丹吧


他家的三色堇 顏色繁多  一盆盆擺在圍牆外 供路人欣賞

就怕你沒看到 ~~~我這麼愛花的人  ....當然有看到啦


怎麼 紅花...這麼害羞     一直背對著客人

這樣... 粉不禮貌ㄟ    還是紫花 ...比較大方 笑臉迎人

 


嘿嘿  ~~千萬不要被我嚇到  我雖然像~~京劇臉譜

可是  我還有個名字 叫做~貓兒臉   (或人面花)可愛吧?

 


這一家更炫了 ~ 門口一棵大樹 綴滿了~紅絨球 

 很像媽媽大衣上的裝飾圓球喔 ...應該很柔軟吧

 


一個 大社區外面的山茶花

剛被大雨洗過澡  濕淋淋的   還沒擦乾身子呢


野薑花 香味撲鼻    像一隻隻停在綠葉上休息的白蝴蝶

 



 

杜鵑花  不是該開在~~淡淡的三月天嗎?

我想... 前陣子 寒流後 天氣轉暖     她又被愚弄了~~以為春天到了

 


杜鵑  有~香豌豆花~~陪伴    應該不寂寞吧

 

小小 粉粉的酢漿草花   一簇簇 在路邊悄悄綻放

 

紫珠  ~~只有保劑丸這麼小    相當可愛呢

 

 

 

 

上週六 和風煦煦  偶爾飄點小毛毛雨 

 

跟兒子商借他的寶貝相機 加上我自己的

 

騎著單車 開始沿路搜尋拍照的目標

 

路邊的野薑花 被群蝶圍繞

 

讓我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拍

 

 

 

 

社區外圍的大朵黃花 開得正燦爛

 

跟警衛先生打聲招呼  多拍幾張

 

馬路邊 學校外面 庭院圍牆邊….

 

都是我涉獵鏡頭的目標

 

 

 

有一戶人家 簡直就是一座小型花園

 

裡裡外外 上上下下  目光所及

 

都是一盆盆可愛的奇花異卉

 

見我在門外張望 索性開了鐵門 歡迎我進去好好拍

 

這些都是這位和藹的老太太

 

平日養花蒔草的得意傑作呢!

 

 

 

一路拍到內溝溪 往裡面走 還有更多路邊小花

 

 

讓我拍到記憶卡 電池都耗盡 才盡興而歸

 

 

 

看到那麼多美麗的花 又體驗了濃厚的人情味

 

這一趟 真是不虛此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