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東勢的二表姐 是我小時候最崇拜的人
因為她畫的紙娃娃 太漂亮了

像卡通人物 很靈活 很夢幻 很娟秀
...
彷彿 從圖畫中走出來的高貴公主

 

 那時 我小一 她小六
我們常去她書房 看她幫紙娃娃設計新衣服
三姐妹 瞪大眼睛 讚賞不已 羨慕到不行

 有一天 我提出不情之請
她立刻幫我畫個紙娃娃 附贈幾件衣服

我愛不釋手 開始每天幫我的寶貝娃娃做衣服
春夏秋冬 長褲 短袖 洋裝 長裙
.....
我每天沉迷在自己的幻想世界

打造小女孩的夢想

 

 我的紙娃娃 越畫越棒 有水汪汪的大眼睛
小巧嘴巴 捲捲長髮  曼妙的身材和長腿
我連作夢 都跟她在一起
隨時都在想  要再幫她設計什麼服飾

一直到我念初中時 仍然有一大盒
讓妹妹他們羨慕得半死的紙娃娃  那是我的寶貝

我開始用身邊能用的紙類 當素材


糖果紙 包裝紙 月曆 廣告紙 描圖紙 香菸錫箔紙.....
有的花俏 有的銀光閃閃 有的莊重 有的華麗...

而且 我還設計各種帽子 假髮 皮包 高跟鞋....
用色鉛筆著畫 我的紙娃娃 越來越貴氣了

她集合我所有對童話故事~公主 美人的幻想


妹妹和房東女兒 開始崇拜我了
紛紛拿紙要我幫她們畫 我隨便畫個醜醜的
她們已歡天喜地得 到處炫耀 當寶貝一樣

讓我很有成就感
幾個女孩躲在房間裡 一玩起來

就昏天黑地 不覺光陰的無情消逝


有一陣子 我還以為自己將來 會當服裝設計師呢

 那時候 爸媽買不起洋娃娃 沒有電視 電腦 或其他玩具
除了一套 百玩不膩的彩色木頭積木


天氣晴朗 就出去外面玩 下雨天 就玩紙娃娃

 大稻埕 是附近小孩玩耍的好地方
我們在那裡跳房子  跳橡皮筋 玩鬼抓人 曬衣服....
可是 地主是個凶惡的男人 也是我房東小孩的阿伯

綽號雷公 只要他一出現在大門口
橫眉豎目 小孩都嚇死 一哄而散 跑光光

 

有一次 我在泥地上畫畫 沒注意他已悄然出現
待他如雷吼聲響起 我抬起屁股 從胯下看到倒反的雷公
嚇得跌倒在地 連忙拔腿就跑..... 晚上還做惡夢
媽媽帶我去收驚 才漸漸恢復正常

雖然他很兇 對大人還算客氣 他養很多粉鴿


冬天 媽媽會去跟他買幾隻 來燉補給我們吃
那香濃滋味 真令人終生難忘 常吵著要吃
算是 我對他唯一的好感吧!

 

 幾乎每個小孩的媽媽 都很歡迎我們去他們家玩
好吃好玩的 也不吝惜和我們分享
所以 我覺得 這個客家鄉城
帶給我的童年生活 是一生永難忘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