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先生 杜太太 兩人都愛好藝術 

  一起欣賞自己做的木雕藝術品


杜先生雕的蘭嶼獨木舟  做工很精細



 這是雕蛤蠣的四個步驟
                            

 

                          

                          杜先生的壓花作品   充滿詩情畫意     畫面生動靈活  和諧優美


 

                  

                   蝴蝶  穿著鳳凰花送它的衣裳  在花間忙碌

 

                      

                      從一張張小卡片 看出他的豁達人生   對生命的熱愛  對萬物的關懷

 

                           

                            杜先生的押花和圖畫  表現對大自然的禮讚  歌頌  與珍惜

 

 

                      

                      一對蝸牛 姿態生動

                     牽手相伴走人生~~~杜先生把對太太的愛  表露無遺


 

                    

                     日本小女娃的嬌羞可愛    表現得靈活靈現

 

                     

                      五節芒 開遍地 ~~~ 鷺鷥鳥 尋得魚兒 飽餐一頓

                      杜先生在字裡行間 充分流露他熱愛大自然的天性

 

                                 

                                  押花的透明度~~~ 好似能包容天地萬物   參透人生哲理



           

            書架上    有可愛的小小貝殼     ~~~每個小抽屜 都可以打開喔

 


                 

                 杜先生 童心未泯 喜歡玩小小玩具   自製~~夢幻小屋

 

          

          衣櫃裡   還有製作精巧 讓人驚嘆不已的衣架子喔

 

            

             鋼琴 檯燈  座椅...  小巧可愛  充滿藝術氣質

 

         

           床鋪  和客廳  沙發~~~~~ 我最喜愛那些可愛的小擺設

 

      

        這是照 實物  20:1 的比例  去量制的

 


                         

                         日本娃娃 姿態優雅 生動 逗趣   好可愛啊 


                                      

 

今天真是大豐收啊 

讓我滿心歡喜 興奮到難以言喻

 

 

上回曾有篇文章 介紹愛心家長~~杜爸爸

服務的人生

他不但急公好義 熱心服務 而且多才多藝

幾年前 他曾在家長會辦公室外 舉辦個人「壓花展」

細膩又柔美的作品 令我印象深刻 念念不忘

這次我再度登門拜訪

說什麼也要請他讓我拍一些照片

 

 

在我拍攝的同時 杜先生熱心的 一面介紹

這是什麼花 那是什麼草 又是怎麼做的

製作時間 距今至少六年以上了 他竟然記憶猶新

如數家珍 真是不簡單

日本娃娃的衣服 是他收集的包裝紙

做的唯妙唯肖  生動 又靈活

他運用巧思 把大自然縮影在一張張小卡片上

構成一幅幅生動的圖畫 永遠珍藏起來

卡片上 用靜思語提詞 或是他自己的創作文章

來說明蘊含的深意 同時為生命留下軌跡.

極富文采呢

 

 

他還有一項興趣 就是用木頭做出「迷你家具」

以木頭 用刀子 一刀一筆 彫刻出來

用實物 201 的比例量做

為了昨天約好今天要拍照

他特別用一個水果禮盒 佈置一個「夢幻小屋」

裡面有寢室  用包蘋果的白色保麗龍當棉被

客廳 冰箱 電視 沙發 鋼琴 檯燈 書櫃

書桌 椅子 盆栽…… 樣樣俱全

客廳還掛了一幅山水畫  雅致極了

衣櫥內有小小衣架 真是可愛又精巧

讓我看了愛不釋手

最妙的是 小櫃子的門 還可以像百葉扇打開呢

他的手 可真是巧啊

 

 

進入他家 就好像入寶山金礦 哪有空手而回的呢

我努力的挖寶 拍得正高興時 沒想到記憶卡竟然爆了

唉呀  真後悔沒帶隨身硬碟存進去

只好怏怏然 約好明天再來

 

 

杜先生很客氣 很低調 有時 他不好意思誇耀的

杜太太都會得意的幫他宣傳喔

就像這些小家具 就是杜太太告訴我的

我豈能放過 非要他讓我拍照

好東西  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啊

 

 

杜先生很忙 擔任兩所學校家長會的很多職務

又要站導護崗哨 還要照顧自己的眼鏡行生意

而且 他非職業藝術家 也沒有特別拜師學藝

卻能投入大量心血創作

發揮自己的興趣 耐心和毅力 都非常驚人

最難能可貴的是 他有一位賢內助

永遠支持他 鼓勵他 欣賞他

 

 

杜先生幫我挑選的鏡架 非常適合 我稱讚他很有眼光

他笑著說 : 這倒是 由我選的太太..... 就可以看出來啦

「對呀 ! 漂亮又賢慧 樸實無華 和藹可親 謙卑有禮…..

我說的是真話

 

 

她不好意思  羞紅了臉  看著杜先生

笑說:「唉呀!聽他亂說….

哈..哈.. ..真是一對相知相惜的恩愛夫妻啊

 

 

迫不及待趕回家  快快看我帶回的豐碩成果

因為作品都護貝起來 而且我的相機是骨董級

真可惜了好作品 無法拍出原貌 甚是懊惱

不過 我已經盡力為大家呈現 這難得的創作了

 

杜先生最讓我感動的是 他把對生命的熱愛

對大自然的關懷  對家人 朋友 全人類的愛

充分表露無遺   並且實際付諸行動

他是一位真正的生活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