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到右 是我使用過的三個手機

前兩個銀色的 雖然已功成身退  我依然留著它們



最右邊 現在用的手機  顏色鮮豔 小到有時會滑手

但是 我很依賴它

 

 

大概是民國88年吧   我開始有了生平第一個手機

那是廠商為了促銷舊商品 到校園來辦的990活動

那時 一支手機動輒上萬

門號 + 機子 只要990元  我也幫三妹申請了一支

 

第一天 我興奮的拿回家炫耀

想說 來設個密碼 比較安全 但是不知如何下手

兒子說他可以幫我試試看

! 結果竟然鎖定了  而且……報銷啦

我都還沒用ㄟ

 

第二天 只好跑一趟總公司  花錢消災  換張新的SIM

然後  去西門町逛街  還幫它買件新衣穿

可見 我有多愛它

 

很多老師 也是那時開始擁有自己手機

開會時 大辦公室熟悉的鈴聲一響起

總會引來一些人手忙腳亂

 

那時  我只會使用 接電話 和撥出 這兩個功能

就和使用家裡的電話沒兩樣

但是 在公車上 遲到了 可以隨時撥出電話討饒

….已經很滿足了

 

日久天長 電池開始接觸不良

鬆鬆的 不來電  用膠帶黏牢  也不管用

在嘉義時  妹夫看到  當場拿出一個手機給我

說是多出來的  沒在用 我欣然接受

體積輕巧多了  造型也非常漂亮

我好開心

 

教室裡 學生一眼看到 說我換手機了

比原來那個笨重的古董 顯然新潮許多

有個學生 說和他爸爸的一樣 就教我如何發簡訊

我更得意了

  …..原來除了 1  2  3 

那些A B C ㄅㄆㄇ 

也都發揮了他們的功效

有了新的生命

 

 

有次去東湖買皮包 試用手機袋大小 忘了取出

隔天  遇到納莉颱風大淹水 商店都停業  我天天去看 

過了兩個多禮拜  終於開業

     混在上百個皮包堆中

竟還渾然不覺 安然躺在袋子裡 睡大覺咧  真讓我喜出望外

 

可是  好景不長  有次不小心   摔到地面 …..就秀逗了

我很著急 騎著單車大太陽底下  帶它到處求醫

可是 它似乎回天乏術……. 我很傷心

生活中好像少不了它了

只好再買個新的 更加短小

而且 它最便宜

 

這次 一個女生 說和她的一模一樣 連顏色都相同

還拿給我看  真的ㄟ

發簡訊 和之前的不太一樣   我又得重新學習適應

而且 我還學會標點符號 設定日期 鬧鐘 音樂.......

我開始用得非常上手

只是 它的按鈕真小 得用指甲小心伺候

 

有一天回家 發現 它失蹤了

整晚 怎麼找 都不見蹤影 我很懊惱

隔天上班  車門一拉開 它竟然滾出來 掉在我腳邊

原來在這裡…. 跟我玩捉迷藏啊?

 

我一向迷糊 常常晚上充電 第二天就忘在家裡

沒有帶它出來透氣  回家會趕快去安慰它

順便 看看有沒有留言 或簡訊

每天晚上 十點半 它就會準時響   那是我的甜蜜時光

此外 約會 和家人出遊遲到   迷路

在大賣場  臨時詢問孩子需要買什麼.....

它都發揮最大功能

 

最不喜歡它響的時間  就是在高速高路上  

正忙碌時  同事呼叫我移車

或是正在睡午覺   洗澡......

 

它已經陪伴我2年多了

雖然 新的手機不斷翻新 可以上網 照像….

但是 我要的不多

 

我很懷念第一支手機   卡布里島的鈴聲  讓我感覺很輕快 很溫馨

現在的手機鈴聲很小 而且 綿延不絕 好似一直回響不停....

常有錯覺 以為它在響 

 

然而.....我很高興 日子裡 有它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