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著孩子的媽媽   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陪伴孩子成長~~~~  也學習如何當父母  



生養孩子 是一條漫漫長路

而每個人的成長    都是苦樂參半的過程

 

孩子 永遠是母親的心頭肉 懷中寶

 

 

 

我的額頭 有一道縫線的疤痕  長約三公分

雖然 時日久遠 不仔細看 不易發現 

我卻永遠記得 它是怎麼來的

 

唸幼稚園的時候 有一天 疼愛我們的阿伯公來我家

正在外頭玩耍的我 老遠看到 興奮的跑回家向媽媽報訊

跑得太快 一個踉蹌 被圍牆外的門檻絆倒 

額頭撞地 血流如注 媽媽被我的哭聲嚇到

立刻奔出來 抱著我 跑到外面馬路攔三輪車

 

一路嚎啕大哭到診所 醫生沒打麻醉針

就像縫衣服一樣 幫我縫了幾針

痛徹心扉的我 猶記得那陣呼天搶地……..

 

回家路上 媽媽牽著我的手 經過水果攤

心疼的問我 要不要吃蘋果

盯著又紅又香的日本大蘋果 那是幾年也難得一嚐的高級品

我掛著兩行淚 用力的點頭……. 抱著戰利品 回到家

滿室生香的蘋果  讓我暫時忘卻痛苦

卻也讓姐妹們 露出極為欣羨的眼光

 

過了幾天 媽媽很隆重的把蘋果分給大家吃

我吃最大那一塊…..

 

 

疤痕淡了 疼痛也早已消失

香脆的蘋果香甜滋味 卻永留記憶深處

那記憶  揉合著媽媽對我的愛

是任何東西 都無法取代的

 

 

我相信每個人的身上 或多或少 都留有成長的印記

 

 

兒子唸幼稚園的時候 有一天 我晚了一點去接他

看到我 他高興得像脫韁野馬 衝在我前面

忽然 他回過身 倒退著 邊跑邊跟我報告今天好玩的事

我還沒來得及阻止 說時遲 那時快……..

他的後腦袋 撞到牆角銳利的磁磚

爆破般的驚天哭喊聲  夾雜著鮮血 迅速染紅一大片的鏡頭 

讓我的心…..霎時 痛得糾成一團

 

立刻抱著哭喊不停的他 狂奔到學校對面的診所

他一向害怕看到穿白衣服的醫生 護士

幾個人猛力抓住他 直到線縫好 淒厲的哭聲…..都未曾間斷

我的心也像被猛力撕裂 啃食般…..久久無法平復

 

 

多年後的今天  我想到 媽媽當時的心

一定也如我這般的椎心刺痛

這是 全天下母親 都會有的感受吧

 

 

兒子小二時 一個週三下午 如往常般 一個人在操場玩 

我去外校研習回來 幾個同事急著向我報告~~兒子受傷了

原來他從單槓上滑下來 破裂的鐵柱子

有如一把鋒利的刀刃 劃破他的大腿…….

雖然 同事已將他送醫 縫了幾針

但是 看到鮮血染紅的短褲…. ..我再次心痛 自責不已…..

 

 

後來 我也曾親眼目睹兒子 溜直排輪

從家裡的車道極速往下溜 高低不平的地面 讓他滑倒

在肚子上 留下深深一道疤痕

 

 

國中上體育課打籃球 搶籃板時 絆到同學的腳

整個人飛起.. 摔落滑行….下巴撕裂傷

我接到學校通知 開車趕去醫務室 接他到急診室

陪了一整夜焦急 心疼 不忍恨不能代他承受

 

 

每個人的一生  都曾受過無數次傷~~~~~

那傷痕 代表成長的必經過程

現在 孩子們回家 開門進來那一剎那

我習慣~~~~眼光迅速全身掃過一遍…… 沒事

心裏那塊石頭 方才安穩落下~~~ 感謝主!

 

 

全天下母親的心 都是一樣的 ~~~傷在兒身  痛在娘心

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 不敢損傷

每個孩子 都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

 

 

珍惜自己 就是……..對父母  盡最大的孝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