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每天放學回來  我們一起看電視新聞

然後 他會跟我分享他今天的心情

 

「今天超衰的ㄟ !早上不是下雨嗎?

我ㄧ上車  把傘放我旁邊

搖搖晃晃 就睡著了…….

一覺醒來    ~~~竟然被偷  氣死我了!只好淋雨到學校」

 

「啊 !怎麼那樣大膽? 光天化日之下 當著你的面 也敢偷?」

 

「因為……我睡著啦!」他很快自認倒楣

 

只能說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啊

 

 

兒子長得一副憨厚模樣 

有一次在圖書館~~~埋首苦讀  

一個歐基桑  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抓著他  猛問個不停

他不但不嫌煩  還好心指示他  去哪裡找他要的書 

結果 桌上的手機   竟被趁機……摸走了

 

他回來跟我說 我也很生氣

覺得他太過好心  熱心  ....而且 沒有防人之心

 

沒想到  他反過來 把我訓一頓

我 怎麼可以對人那麼冷漠

「好心.... 有錯嗎?」

 

我啞口無言…. 只好帶他去買新的手機

不過   我相信   以後他會更加小心  留意

在幫助別人的同時   也能稍加堤防

 

 

今年中秋連續五天假期  他都窩在圖書館K

捨棄和大家一起賞月的歡樂時光

段考成績 果然躍升前五名  我高興極了 大大稱讚他一番

他卻面無表情   一臉很酷的樣子

看不出是高興   還是.......

但 我深信 這應該是一個很大的激勵

以前他曾經不想好好唸書  說 反正念的也不會考出來

現在 他了解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多用功  至少不會完全白費

因為他表哥  資優生 又是班上第一名

仍然 分秒必爭的在用功    他 是看在眼裡的

 

 

 

雖然 他的數學 仍是所有科目中最差的

但是 只要是背的 他都拿高分

名符其實的~~~貝多芬

這次多虧表哥指點數學  讓他增進不少信心

說老師講的聽不懂 表哥一講 他就懂

也許 孩子有他們自己的語言吧

 

他的文科      一向是班上的佼佼者

作文  常被要求朗頌給全班聽

老師常大力誇獎他  只有他寫的文章

稱得上具有高中生水準

 

我一聽  得意的說:哈! 這是得到我的真傳呀!

 

他立刻說 :「是啊 !我的數學….. 也得到你的真傳!」

 

 

!我臉上~~~~ 頓時出現 跟小丸子一樣的~~~~ 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