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1.19. 媽媽在嘉義過74歲生日

伯父母和二姑 特地從台中南下 幫媽媽慶生


慈祥的伯父  永遠的懷念



此情可待成追憶

95.4.18.在祖父母的墳上    獻上我們的追思   

前兩位 是伯父和爸爸




 

伯父80大壽 得意的展現.....孫女親手做的卡片

他說  : 這份禮   ~~~ 比什麼都珍貴  !!

我們也祝福他~~~永遠健康!!!快樂!!

民國51年 伯父一家合影~~幸福又快樂

愛家的男人~~~ 最帥!!!!



民國50年   在外埔老家 過新年合影~~連站的位置  都按照大小 經過順序排列

是一張十分珍貴的家族合照

伯父  特別在80大壽時     穿上弟弟30多年前 送他的服裝  並高興的合影

表現出~~~~他重視晚輩的體貼心和大氣度

我們這一輩的堂兄弟姊妹 好不容易聚在一起      為伯父慶生

壽宴結束    家族大合照    恭祝伯父~~~~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我前面坐著的  是大姑姑

95年暑假  一起去阿里山~~~  福山古道健行   全體合照 

 左一 二 ~~~就是疼愛我們的伯父 伯母

95年暑假 在阿里山民宿前合影~~~ 前坐者  為 伯父母    爸媽 和親家母

我們五個姊弟妹全員到齊 和堂哥 堂嫂及晚輩們

 

今年四月 我和三妹一起南下台中

下午先和爸爸的兄弟 及所有家人  一起去祖父母墳上掃墓

伯父還特別拿出他整理好的一大本族譜 解說給我們聽

然後 驅車前往伯父家 準備參加晚上

慶祝伯父80歲生日的壽宴

 

當伯父整好裝出發時 弟弟突然驚叫了起來

原來 伯父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

特別穿上30多年前 弟弟和合唱團出國演唱時

在東南亞 買來送給伯父的一套印尼服裝

伯父保存得很好 幾乎跟新的一樣

我們都很難想像 10歲的孩子 竟然能有這份心思

弟弟笑說    可見伯父在他心中的份量 有多重!!!

 

是的... 伯父 的確是我們這一代    最尊敬的長輩

也許是因為身為大家族的長子

伯父肩上的擔子 從小就特別重

從祖父上一代開始 伯父就常參予各項家族活動

所以對分散全台各地  宗族的人情世故 瞭若指掌

他可說是家族的核心人物

 

伯父長得非常瀟灑 帥氣 個性溫和

對待大人 小孩都非常好

永遠是和和氣氣的 超有耐心

他有二男二女 都有很好的家庭和工作

他和爸爸感情特別好 手足情深

對其他兄弟姐妹也十分照顧

連我們這些晚輩 也都雨露均霑

我們的事 就是他的事 樣樣關心 事事照料

有好東西 喜歡和大家一起分享

 

小時候 我們常去伯父家 玩一整個暑假  

吃喝玩樂 他全包

除了一份固定的工作之外 還在家經營副業

養了上百隻母雞

後院是個很大的養雞場

每天早上 我們要去餵食雞飼料 傍晚 去撿一籃籃雞蛋

破了的蛋 就成桌上佳餚

每天都會有炒蛋 蒸蛋 荷包蛋 蛋花湯……

當時 雞蛋可算是昂貴的營養品

那兩個月吃的蛋 比一整年還多

 

他也常帶我們全省到處玩 他有一台相機

我們小時候的照片 幾乎都是他拍的

為我們那段成長過程 做了最真實的記錄

 

 

他一個月 至少到台北出差一次  每次來

一定帶著最受歡迎的伴手禮~~吐司麵包 來看我們

讓我們雀躍萬分  最期待他來我家了

有一回在公館 弟弟那位和伯父從未謀面的導師

還大膽上前問他  是否XXX的阿伯?

說他和爸爸長得太像了  !

這段奇遇  讓人覺得真不可思議

因為 ....我覺得伯父長得像阿公   爸爸則像阿嬤

也許 外人看起來   就覺得像一家人吧

 

10幾年前 我們去他家

他又養了很多珍貴品種的蘭花當副業

書桌上 很多從國外購買的養蘭書籍

我看他  戴著老花眼鏡 把一盆盆小蘭花

細心的剪下小芽苗 分株栽培

這份耐心和毅力   實非一般人能做到

他家外面 是個很大的菜圃 小孩子們在那裡抓菜蟲

嬉戲玩耍 玩得非常開心

兒子回來   一直念念不忘 跟我說 : 阿伯公 人真是超好的 !

有人說 : 小孩子 最知道誰是好人壞人  

因為他們心思最單純

我想 這真是一點都不錯 !

 

從媽媽身體開始出狀況 他就多次專程北上

到醫院探望媽媽

去年11 媽媽的健康情況很不好

他和伯母特地到嘉義來看爸媽

還帶了些營養品 和所蒐集的健康資料

正好趕上我們為媽媽慶生  我真心感謝他的付出和關懷

在他身上~~我總能看到人性的光輝

和親情最偉大的表現

 

我知道他年輕時 就常常登山  還寫了很多台灣百岳登山報導

他俩雖然年紀大了 因為注重養生之道 身體還十分硬朗

今年暑假 我們一起到嘉義福山古道 來吉….

等地登山 健行

他和伯母健步如飛 一路領先

把我們這些晚輩 遠遠拋在後面

讓我親眼見識到他們的厲害

每次見面 他一定會摸出很多自己種的蔬菜水果

和大家一起分享

真是老當益壯 讓我對他更加尊敬 佩服

 

 

 

伯父雖然已經80 還不眠不休的工作

常到大陸出差 指導後輩 

喜歡出國旅遊 經歷快樂人生  增進生活樂趣

他也擔任里長 為里民做各項服務

旅遊活動一手包辦 從不假手他人

體力 可說一點不輸年輕人

 

阿伯 真是我所認識~~ 內在 外在都完美的超人

他興趣廣泛 包容性高  能力強   耐心夠 精力又旺盛  

喜歡關懷 照顧 服務別人 則是他最珍貴的天性

 

P.S  剛剛堂弟傳來讀後感想  他說我寫得十分貼切

因為 伯父的確如此

不過 我想 我的描述 一定有滄海遺珠之恨

因為伯父的好 是數說不完的

他還說 伯父今年光榮當選~~台中市模範父親

胡自強市長親自頒獎給他 我們同感~~~與有榮焉    

伯父得這個獎 絕對是實至名歸

 

在此 祝福他  永遠健康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