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涼 早上起床 變成一件痛苦的事

貪睡的我 和鬧鐘爭戰 拔河

也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

 

鬧鐘響起那一刻 劃破寂靜的清晨

我萬般不捨的伸手到梳妝台上

在一堆瓶瓶罐罐中 胡亂摸索

好不容易 終於摸到那個音樂鬧鐘

 

為了讓自己的情緒 在大清早 不被破壞殆盡

我刻意選了一個有清脆悅耳世界名曲的鬧鐘

從頭頂 用力按下  ……立刻乖乖閉嘴

這樣 我就可以有段 與柔軟床鋪

繼續溫存的緩衝時間

 

隔了沒多久 換另外一個小鬧鐘

以令人極為不悅的聲音 來吵醒我

我又一陣摸索 叫它乖乖安靜~~

讓我好好再充分掙扎一番

 

腦筋開始思索 :今天星期幾啊?

還有幾天週休 可以睡到自然醒?

喔!今天才週二 還有那麼久啊?

……可偏偏 每個假日清晨

我七點鐘 就準時醒過來~~討厭ㄟ

 

這時 我開始怨自己 昨晚為何不早點睡

每次都要拖到11 才要依依不捨的關機

我發誓 :今晚一定要……

算了 我知道自己做不到的啦

夜晚上   睡不著      清晨  起不來

有睡眠障礙的人 相信都能體會這種痛苦

 

兩個鬧鐘 就這樣 輪番吵我這個大懶豬

它們被我操得....很累

我也很痛苦啊

掙扎10分鐘之後

啊呀 忽然想到~~~我得趕快到學校....搶停車位

這個動機夠強烈吧

我一骨碌爬起來  按下開關

鳥兒欣喜的發出一聲歡呼~~啾 !啾 !Good Morning

(主人總算... ... 起來了!!!!)

 

睡眼惺忪的我  安慰自己~~沒關係...

至少 中午 還可以小寐一下

然後 心一橫 掙脫溫暖的床鋪

琅琅蹌蹌起身 去盥洗  展開我一日的行程

 

這時 窗外傳來嘰嘰喳喳的小鳥歌唱

早起的鳥兒  已開始覓食囉....

 

恍惚中 我有點幻聽

到底  哪個才是真正的鳥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